親愛的寶 你好

2017 年將過去 很快要進入高二下學期了 我們當對此有所計畫 以應付轉眼而至的大學聯考 這是對許多人而言 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對寶來說 應該也是

首先 非常高興寶選擇參加考試 我指的是心理上的投入意願 你願意勇敢面對這個挑戰 儘管感到害怕擔憂 也不選擇含混敷衍的度過 這個決定本身 已經贏得我對寶的敬佩了 因為能有這樣的決志 除了真正懂得依靠   神以外 只有勇敢與誠實的人才能辦到

在定好大目標後 接下來 我們要計算一下我們可執行的時間 若從 1/1 算起 至 2019 年初 我們暫定 380 天 於是可以詳列每天讀書的時間規劃 建議以 假日工作日 來區分 所謂的假日 係指 一整天都是自己可支配運用的時間 而言 所謂的 工作日 則是一天之中有相當部分屬於義務 受限 或其他承諾而致須參與其他活動事項 的情形而言 如此各天的讀書小時數 在未來的 380 天中 只有兩種讀書形式 簡單明瞭 又方便臨時切換 具有高度的機動性與操作性

是我的話 我會如以下設定

假日讀書時間
1000~1200
1400~1700
2000~2200
0000 就寢
其他時間可自由安排

工作日讀書時間
計算好必要當日工作或活動之後 至 00:00 就寢前所剩餘之時間 取一半來讀書 一半自由安排

至於讀書學習的方法 是我的話 除了 上課認真聽 不懂馬上問 之外 讀書時我主要會以 作題複習 的方法來進行每一單元的檢查 先將當日目標單元重點讀過一遍 接著作題自我測試 對完答案後 仔細檢討錯誤所在與原因 要是發現整個觀念搞混或沒有頭緒 不連貫 那就將某段落甚或整個單元標註起來 盡快求問 使能完全融會貫通為止 此外 每天都會將 讀書時間 進度 與 問題 記錄在聯絡簿上 以作為下周計畫的檢討與修正

而眾多科目之中 非常極度超級強烈建議 英文 這一科 是每天都要安排的內容 半小時也好 十分鐘也罷 總之就是讓自己持續被英文刺激著就對了

每一科 每一課 每一天 都秉持著以上的操作與心態 你必在 380 天後得到屬於你的榮耀

但在這裡有個小小的請求 若寶得到這份榮耀後 可以把榮耀獻給   神 還有 奶奶 與 母親 好嗎 這些年來 除了   神 其實都是她們在照顧寶的 把這榮耀獻給她們 好讓她們得到安慰

不只如此 我也想送給寶一個禮物 一個要插電的 細項配備全由寶決定的 小玩意兒 到時候我們再一起研究吧 :)

 

祝福寶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願寶永生永世常與   主同在

 

公園街友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