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了自己的揮桿後,試著用同樣的原理,解釋八年來有幾球百思不得其解的奇妙與強遠,現在回想當時的動作,我好像懂點什麼了。

親眼所見的有:

1. 楊梅第一,第九洞,par 4,維克多踩藍梯,用一號木開到果嶺旁的 '爺' 子樹邊,根本就快要是該洞直線總長啦,差不多 350 碼

2. 楊梅第一,第八洞,par 3,初學的林同學用七鐵開上山,落點應該至少有個 180 到 200 碼,這距離我到現在還無法在下場時打到

3. 寶山,第六洞,par 4,幾米哩用一號木開到果嶺前約三十碼,少說也有個 320 碼

4. 博帝,初學的幾米哩,用三鐵掛到網子上緣,250 碼是跑不掉的

5. 碧潭,初學的撞鐘在二樓,用三號木掛到網子一半,這球嚇到國哥了,250 碼肯定有

6. 碧潭,根本沒打過幾球的契羊,用五號木輕鬆打出了 180 碼的飛距離,這球讓我慚愧了許久 (雖然之後他再也打不出同樣的第二球了 ㄎㄎ)

7. 安坑,布拉布斯用八鐵掛到網子的最上方,約 150 碼 (但當時看真的會羨慕死)

8. 林口第一,哪洞我忘了,par 5,微上坡、小逆風,初學的我用一號木開到三棵棕梠樹的後面,剛好過 300 碼

9. 大屯,哪洞我忘了,par 4,微下坡、中逆風,TPGA 職業選手飯江用一號木開到 fringe,桿弟說換算下來,落點有 300 碼

以下是聽說的,但消息應相當可靠,是目前我所知道的最強猛:

10. 翡翠,第一洞,par 5,微下坡、小順風,前職棒選手加銳,用一號木開完後,距果嶺只剩 60 碼,這球據當事人說開了足有 450 碼之遠,我肯定信

綜上,歸納出來的道理很簡單,只消二個概念便能說盡:勢美円轉上下、秋手剛猛惡霸

說實在的,腰腿固然很重要,少了手力實難強。八年來,先後找出這中間的一些竅門、釐清了一些誤解、總算可騰出好多好多的大腦空間幹點別的事兒了。不管怎說,這些年的學習,至少給了我數不清愉快難忘的美好經驗,感謝主賜給我這些日子。我相信我現在的揮桿,穩定且準確的強遠正在不遠處等待著我,而且有信心今後不用一再發新文大改揮桿了;哪怕是微調,應也不須要那麼頻繁了。

八年過去,平靜練球的日子來臨了!以上的碼數,只能算是正常而已,但願再也沒有迷思特理囉!

~ 高球發文 700 篇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