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當年,從 2010/09/15 起下決心研究高球以來,至今八年餘方告一段落,現在才能稍微安心練球,不須再時時提心吊膽,害怕哪裡又出了問題。如今這種踏實的感覺真不錯。

把這八年的身心歷程分為以下四個時期:

2010/Sep ~2011 自我時期:當時還天真的相信僅靠自己一人就可悟得高球奧義;驕傲、自以為是、以輕鬆的態度打球、以球會友、高談闊論、還常常大辣辣的教球咧

2012 ~ 2015 團隊時期:結交球友同伴一同下場練球,互相討論,亦師亦友;表面開心,其實過程充滿沮喪、挫折、傷痛、恐懼、壓力,好怕根本練不起來,覺得自卑,再加上有點繁重的課業,又愛面子裝輕鬆,於是多重的壓力下,使得這四年是最低潮、也是最痛苦的日子

2016 ~ 2018/Sep 成形時期:這三年更努力,用 '日以繼夜' 來形容也不誇張,因為當時還對一位學生有所承諾,但仍不見滿意的成果,心中焦急慌亂;於是家也不顧、論文也放著不改、書也不唸、兼課大半推辭,每到夜闌人靜,便潛心苦思鑽研、瘋狂實驗、練習、揣摩,真的,人都快瘋掉了 ㄏㄏ。直到上帝可憐我,才讓我稍有體悟、形成了一個大致上還算可以的意識概念與操作原理;無奈父親重病、移店開店、那位學生選擇離開、還要幫好幾個王八蛋打官司、加上因為無暇顧家,兒子全校墊底快被退學等等;想想其實壓力也是頗大,也算是相當痛苦疲累的三年了,但還是比不上前面四年難過;因為 自卑、懦弱、絕望,是地獄裡的三頭犬

2018/Oct ~ 現在 穩定時期:前期所提及的壓力解消大半;父親康復好轉中、自己一人為自己無負擔練球、店快開好、大部分官司皆勝訴確定,僅少數上訴中,還算好控制、論文書面終於審過、等待口試 (近五百頁,快他媽破世界記錄了,#%X@^&);可能是因為紛繁瑣事減少、或是擊球數目已經到達了一個巨量、還是都有?我不知道,反正現在大腦解放,於理論與操作,皆有飛速的領悟,產生了一定的雛形與相當的視野。現在可以開始平靜的練球,朝向下一階段 '職業選手' 目標邁進 (繼 電影院、音樂廳 之後,'邱氏揮桿法' 即將隆重推出!ㄏㄏ)

所以,請問一下我的球齡應該算多少?

八年?喔不!

答案是 一生;因為這八年,根本又是一整個人生的縮影。之前,我已過了二個人生:天真與物質,皆是死了又活、活了再死;稍早又活,過了一輪,又死;現在又活了,我將迎接嶄新的第四個人生;我一觸生,便成畜牲?沒差,還好我有上帝,罩我管我這頭畜牲,那麼將不只 '三生有幸'、而是 '生生有幸'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