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6:22~29

不失其所者久 死而不亡者壽

22 第二日,站在海那邊的眾人知道那裡沒有別的船,只有一隻小船,又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乃是門徒自己去的。
23 然而,有幾隻小船從提比哩亞來,靠近主祝謝後分餅給人吃的地方。
24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裡,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25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
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體會

原來,我們這一生,都在學一件事:相信。相信神所差來的,就是做神的工。什麼是相信呢?簡單講,相信就是 '確認存在',那什麼叫作 '確認' 呢?就是 '知道 (該事件或行為的) 因果';舉個例子:你相信你有雙手嗎?你確信嗎?你堅信嗎?對,我相信我確信,因為我知道什麼是 '雙手'、而且我知道什麼是 '有'、再來我知道什麼是 '沒有雙手',以我認知我現在的狀態而言,我是 '有雙手的'。我對這整個過程的因果關係都很清楚明白,於是我才敢說我 '相信'、再三檢查後,我便敢說我 '確信';至於 '堅信',這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與今天的主題密切相關:堅信所需要的,可能是 '超過理性範圍但仍能導出的' 確信。別以為這很簡單,這真的超難的。就雙手而言,堅信所須具備的,尚包括對於雙手在 '過去、現在、未來' 就 '有' 的地位理解與其在分別時空下的存在意義。相信我,你未必能 '堅信' 你有雙手。但若有一人這時出現跟你說,你必有雙手,你當如何信他?這就是今天主所要跟我們說的信息。

感謝主!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主啊,求您幫助我、開拓我的視野、賜給我智慧、讓我不只是因為吃餅得飽而跟隨您、求您讓我不要汲汲於為那必壞的食物操煩、而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求您將這道賜給我、讓我看見、讓我不要只看見俗事的外表、讓我學會 '相信'。主啊,我信神所差來的,然而 '相信' 這件事,是何等的困難!我好想學會相信、我要為神、為神所差來的而活;求您帶領我,使我今後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做好神的工而完好準備。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