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課程,將高球的基礎理論介紹得淋漓盡致,鉅細靡遺,自無須贅言。心得滿滿,若要娓娓道來,恐真要四天尚不能盡。所以,我想試著用寥寥一兩句話,來描述我在每一堂課中所得到最大的學習或感言:

01. 運動傷害:單手超人開髖。
02. 運動禁藥:高爾夫球將列為 2016 奧運正式項目,對高球學習的目標可再往上提升。
03. 高球規則:全力解決自己的困難球位、並誠實地面對擊球結果,是真正勇敢且高貴的情操。
04. 營養管理:自製運動飲料其實很簡單。
05. 切桿技巧:能推就不要切,能滾就不要飛。
06. 推桿技巧:右手送桿是全揮桿右手送桿的縮影。
07. 運動力學:揮桿基礎幾乎一切都是建立在追求轉動慣量的極小。
08. 重量訓練:強化核心肌群是遠距的充分條件。
09. 揮桿理論:高速定格攝影教學的時代來臨。十四榮不動如山!
10. 球桿調校:百桿以下的球友,球具已成為其決定成績良否的因素之一。
11. 運動心理:成績方程式:最後表現 = 自知 + 自信 + 承諾 + 心情 - 他人對自身表現之期待 - 自認應達卻未達之表現
12. 學科測驗:真沒想到會這樣 「 烤 」!范范的口頭禪、四個字。

把上述各條弄明白,你也算是上了四天的課了...

四天四十小時課程 + 四餐 + 比賽裁判費 = 8000 元
比賽費用 = 4200 元
來回車資 + 過路費 = 3000 元
所習得的知識 + 認識班上許多單差點的準職業球友 + 和噗囉揪團打球 = 近乎無價

你或許會問:「 那甚麼是無價? 」
我會笑說:「我曾白白地得過比這珍貴一千萬倍的禮物。沒錯,是白白地得。如今,我也要這樣行,好讓送我這禮物的主人高興。你來,讓我順便告訴你吧...」

這樣的行為和背後的動機 = 無價
這禮物  = 無價
你也白白地得到、以後也這樣行 =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