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認同暴力美學與提倡極簡,那一定要看看 <維克多 V 型揮桿法> 又名 <環星十字釋放>,此為 '力' 與 '簡' 兩者結合的最佳範例之一,其操作秘訣,剛好也是今天所發生備感欣慰的一則故事經過,茲以一併記念:

1. 血濺中委向

2. 潮噴老周棒

3. 眼退感寧釀

感到安慰的是,這些年老祖真的有所成長,但想想還是得走自己的路。到頭來,我終將獨孤,期待了許多年,還是免不了這個宿命;有些話想藉此跟老祖聊聊:嫡傳、秘傳真是個害人的玩意兒,儘管當時的立意不是壞的。還記得前幾篇提到的 '尊重' 嗎?其實,現在的我認為,連 '教學' 與 '學習' 都可能要互相尊重了,哀。有詩為證:'十字平台、中落鷹揚;雙環倍力、強鼎逆蕩'。試問這種力量,又有幾人能當呢?

所以是該讓老祖單飛的時候了:老祖想學,自是毫無保留的分享,其實這八年來,也始終都是;但真想有所成,不管是哪方面,外文?武術?做人?高球?升遷?經商?甚至是信仰,可能都要先放下舊我定見、方能有學有問、誠觀知明,否則只會永遠原地踏步,莫衷一是。就打球來說吧,最後就如同大部分假日球友一樣無奈的結局,用 '多打一桿身體健康' 來自慰終生了。或者,老祖若有鬥魂,祝福老祖早日能找到自己的桿法,終成強遠,他日堂正比試、觀摩切磋。君子之爭,不亦快哉!不管是哪一種,我必須聲明,老祖都曾是我高球之路的教練,而且是一個用心盡責的教練,沒有老祖,斷難有今日我等揮桿。感謝老祖!但為了表達對老祖真正的敬意,我必須誠實讓老祖知道自己現在的位置。

重新啟程前,想送老祖一句話,比 '不用手打球是騙人的' 還中肯:'世人可分兩種:一是受尊敬多的、一是受幫助多的'。當你被別人 '尊重' 而不是 '尊敬' 時,你要注意了,因為那有可能是你將來轉向 '受幫助較多者' 的分歧點。我認為,直接把人當狗,比對待人是人心裡卻認人是狗還好得多。這也是我過去幾乎從不 '尊重' 你的原因,我不喜歡別人同情我、可憐我,因而禮讓我、包容我、幫助我;同樣的,我也不會輕易用這態度對待別人,尤其是你。共勉之。

話鋒一轉,從老祖那兒半途轉學之後,現在所需要的,已不再是理論,因我滿腦都是物理;也不是操作,自己習練即可;也無從指導,似乎無人比我更懂秋手。那誰幫我看動作呢?只好是自己囉。所以需要一個在旁邊幫忙錄揮桿的人,透過影片記錄自我修正與其他必要的記錄。此外,剩下要做的便是 繼續勇敢的往目標邁進!

故今起:

誠徵或強徵 A 片管理員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