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容我在此鄭重發表近九年來最強力作:'十字在我心右'。

在骷髏地的坡腳邊,罪人強盜拖著蹣跚沈重的步伐突刺、挾持珍寶並進,看似左右猶疑,實則十架南北;這是最多人的誤會所在。

此時,倏的上下,根本形同南北,其實這是東西。

下面一首偈,更是亂迷,卻化解開九年的撞壁:

用南北東西、使西東北南、左右先上下、左上先右下、上下左右先、南北西東遠。

好,理論有了,現在來談 '實作';理論 = 實際,這又是一個讓許多人陣亡的迷思所在;想想:上面有 '六句話' ㄟ!整個揮桿過程往往不過二秒,怎麼可能顧全所有細節呢?!所以就實作而言,以我的經驗,揮桿當下只能想著 '一個動作',其餘都要透過 '內化',也就是 '熟練到不用去想';好比開車、拿筷子、握筆、速包餃子等等,揮桿也是。對我來說,內化上面六句話之餘,我下桿一瞬只想著 Λ,上下左西南北東 (右是上桿) 則都顧到了。一瞬一念,才是實作。

等等,還沒完,那短切推呢?一個形容足矣:elevated lumda.

citius, altius, forti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