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7:14~21

14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說:
15 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
16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17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
18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
19 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心得

1. 我信神嗎?

不好意思,從今天經文的角度來看,我根本還不算信呢!因為我的信心小到可以忽略不計了。我的信心為什麼跟我的 XX 一樣那麼小?深自檢討後,可能至少是這幾個原因,向大家坦誠如下:

我自高自大、自負自許、自貶自卑、自暴自棄的意念和行動,都是出自於自私自我的心魔,這讓我不信神。信徒原有屬天的權柄,絕對足以醫病、趕鬼、使死人復活;但實際上,卻常有失敗的經歷,並非主所賜的權柄失效,乃因我們無法有效運用這些權柄;信徒不相信,單憑自己去趕鬼,如此便會限制屬靈權柄的發揮,因此招致失敗。

許多時候,人遇見難處,不自己向神懺悔、認罪、悔改、並重新請求主給我們力量、從不絲毫懷疑主的能力,認為去找屬靈的人幫忙就可以解決,結果或許一時的難處沒了,但問題的根仍在,不多時便又有問題浮現了。這也難怪耶穌說這世界是 '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耶穌無奈的表示:在這個爛透的地方還要到幾時呢?還要忍耐我們到幾時呢?所謂的爛透,無非就是 '不信' 了,這最令耶穌感傷。從這個角度來說,唉,我必須承認,我仍是 '不信神的'。

耶穌說,只要我們若有信心像一粒 '芥菜種',我們就算對這座山說 '從這邊挪到那邊' 山也必挪去,而且沒有一件事我們做不來。各位可知一粒芥菜種子有多小嗎?請自行孤狗一下吧,於是就會知道耶穌用這玩意比喻我們的信心是什麼原因了,也更會明白我們人類有多軟弱,然後請想想自己是不是這樣。總之我目前是啦... 嗚嗚。

耶穌說我們 '信心小',就是 '小信',這雖跟 '不信' 不同;但這 '真實卻極微弱的信心',其性質卻貧乏到相當於 '不信' 的地步,講成白話文,就是 '有信其實等於沒信',這也是過去的我曾抱怨神 '信了也沒用' 的原因了。還好神沒有棄絕我,仍耐心的等候我的回轉,不斷的帶領著我。而後來我終於曉得我過去的無知與幼稚,現在的我,應可以稍微稱自己為 '小學生' 了吧 ㄏㄏ。

好消息是:信心即使像芥菜種那樣的小,也就太足夠啦,你看,山都挪開了,你還想怎樣,對吧?再者,信心現在像芥菜種一樣,不代表會一直如此啊,它是會長大的。我以為,信心最嚴重的問題不在大小,乃在有無。有信心,但很小,絕對比沒有要好;願意信,但沒有,絕對比根本不信要好。請各位務必好好思考這番話啊~ 語重且心長。有了足夠的信心,便能 與主合而為一 ,從而支取主的權柄與力量、且能調動神國度的權能,因此就沒有一個難處不能勝過了。願我們一起朝著這個境界成長邁進!

2. 我個人認為,這裡所謂的 '禱告'、與 '禁食',並不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禱告與禁食固然是很趕鬼很重要的方法,但耶穌這裡是接著 '趕鬼無效' 這個話題繼續闡述的,所以我認為耶穌應是想要強調禱告與禁食背後所具備的真正特質:

1) 禱告指的是 '信靠神';就是信心的具體展現;你會跟一個你打從心裡不信服的傢伙傾吐心事嗎?我們要多禱告,也就是多跟神聊天談心,藉此慢慢的瞭解神、進而感受神的能力、最後終能相信神。各位,信心多半是要慢慢來的、漸進的、養成的,往往不是一蹴可及的,所以我們要多 '操練' 自己的信心,禱告,便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最後,我們將興奮的發現,禱告後來會變成我們得勝的武器喔!

2) 禁食指的是 '捨棄自己合理合法的權利',透過 '犧牲'、'付出代價',用以表示完全信靠神的決心。禁食所以有功效,並不是因為禁食的 '表象',而是因為禁食背後的態度與真心,而這個,也是我們得聖的武器!

感謝主!今天教了我們二個得勝的方法,我要好好的思想並鍛鍊這二種情操:信靠 (entrust) 與捨己 (sacri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