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1:14~26

漢賊不兩立

14 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巴的鬼,鬼出去了,啞巴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
15 內中卻有人說: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
16 又有人試探耶穌,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
17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紛爭,就必敗落。
18 若撒但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
19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21 壯士披掛整齊,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
22 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的盔甲兵器,又分了他的贓。
23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24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
25 到了,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26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賞析

新年快樂!今天的經文,作為 2020 年的開始,是很貼切的:

這是在向迫害我們的仇敵正式的宣告我們對之誓不兩立的堅定立場。也要對於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並能重生得救、回到神的懷抱,向愛我們的主、我們的神,表達最深最高的感謝與讚美!人辱罵、褻瀆我們的主,假道學專門曲解神的工作、自己卻作不來,誣指主耶穌被魔鬼利用。已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們:人是不能指望的、不能指望人能對我們有什麼好的回報。每當我們被誤會、逼迫、輕看時,我們除了要想起人如何惡待我們的主之外、更要堅守我們對主的信仰、團結一心、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扶持。

哪裏有神的權柄,那裏就沒有魔鬼容身之地;以主為尊,是屬靈爭戰得勝的訣竅。魔鬼哪怕是壯士、哪怕嚴密看守自己的住宅、哪怕一切看來都平安無事,但已有一個比魔鬼更壯的來、勝過魔鬼、奪去所倚靠的盔甲兵器、也要分了魔鬼所有的。

但要知道,魔鬼仍有捲土重來的可能;我們不可因一次戰爭的勝利,便鬆懈了儆醒與抵擋,免得雖蒙潔淨而脫離了綑綁,但隨後因為對神的悖逆不信和剛硬我執,以致接下來的景況,反落到較原先被擄前更壞的地步。人若只注意形式宗儀、不尊主為大,反會落在魔鬼的權勢下,不知不覺任其祟弄,其景況將比先前從未認識主時更加惡劣。'看似有神的無神者',比 '根本自始的無神者' 還要糟糕啊!一個不信主的 '良善的人',比 '真正的壞人' 還要糟糕,因為這樣的人會讓更多的人跌倒!所以總要時時保持警醒與謙卑、謹守主的方向、遵行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