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1:5~13

一直盧 真的有差

5 耶穌又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
6 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來到我這裡,我沒有什麼給他擺上。
7 那人在裡面回答說:不要攪擾我,門已經關閉,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來給你。
8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10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1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12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賞析

1. 半夜三更把一家人吵醒,為了要借三個餅,的確太不近人情;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這竟然是我們對神的禱告的要訣。這就是 '迫切禱告的力量'!正常情況下,根本不是朋友的關係,怎麼可能隨意贈與呢?但在迫切的祈求下,總難這麼硬著心不給了吧。若對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尚且有這樣的心軟,那更何況我們向父祈求呢?父又怎會不樂意聽兒女的禱告呢?兒女固然因幼稚不懂事、容易錯求、妄求,但父卻不會給錯、父總是給我們對我們最好的;儘管我們不懂得怎麼求、儘管父要讓我們透過我們向父祈求的過程中,去學習我們當求什麼、以及明白我們與父的關係是什麼,但只要我們求,就必能有所收穫。保羅說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的確,父不但給我們對的東西,且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 此外,對於我們的所求,多少時候,我們想求餅求魚求雞蛋,哪知我們竟在求石頭求蛇求蠍子呢?多少時候,我們以為神所給我們的是石頭是蛇是蠍子,殊不知神給的其實是餅魚和雞蛋,好比那極為寶貴的聖靈。我們向父求,父的回應終必是有的,但不一定是照我們所求,而是照父所認為對我們有益的。謙卑順服、忍耐等候,是大智慧。總之,努力向父祈求就對了!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在此祝各位好好規劃一年之計、充實平安、滿有主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