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又到達一個練球的里程碑了;揮桿已不再如此恐懼與缺乏自信,已較能掌握擊球方向和更佳之釋放,打起球來更輕鬆、更好控制、也更省力,上級五輪書於談笑之間取得。那是因為從昨夜至今晨,我經過了兩片 「林」;其中一片林裡藏有仁寶,另一片林裡泛著新光,循著他們的方向,我看見了璀璨的目標,就在山碧溪清之地。尤其是那光,不論我身在何處,總默默地照亮前方,不讓我迷失,使我愈加剛強。
如今,寶刀出鞘,只須七招,皮立削:

1. 握桿輕實勿太緊。
2. 左手打直、盡量沿目標線上桿,左肩找下巴。
3. 右腋夾實、右肘內關。
4. 重心移到右腳左側。
5. 下桿時,重心左移緊接著腰啟動下桿,轉慢一點,好讓雙手跟上;腰慢手快,彼此才能完全配合,「等速率圓周運動」是這迷思的最好說明。

6. 右手下桿軌跡為先垂直放下後斜下

且絕不超過嘴唇至地面的延長線
,然後約於左腳左前側處用力伸直釋放。

7. 在保持右手伸直往目標線送桿的狀態下,完成收桿。

出了林後,看見了另一道彩虹,美麗而優雅。而我深切地明瞭,那是我回家的確據、又一次恩典的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