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我用 "腦" 打球,沒有用 "眼" 打球來得有效率。

當然啦,七年前的初衷是 "自己研究" 並找出揮桿的大秘密,既是如此,效率的問題顯然就被有意的排在次要了。可是我仍不禁要說,在 "自己研究" 的過程中,用眼睛看著學,比用腦想著學有效多了。這次的 "神秘力量" 發見過程可知,想了七年後所悟出並視為珍寶的 "神秘力量",其實早在網路上被強者以詼諧的方式給呈現了出來。在高球研究上的腦力鍛鍊,我想足夠了,畢竟一個人的腦子,還是敵不過眾人多年的經驗與實務累積、及熱忱的分享與交流。當下,在已經證明可用自己的腦子稍微悟出最後力量的同時,我也該停止這個遊戲了;一來沒有效率、二來經過了七年,研究結果仍沒有太多新意,再做下去完全沒有時間經濟上的意義。

我也要為自己說句話,雖然功勞絕對談不上,苦勞倒是不算小,多少也算是自己親身經歷走了一回,至少證明了 "靠自修也能將高球打到單差點" 外,最起碼的殘餘價值是較能看懂聽懂那多如繁星般高球教學影片所欲表達的重點了。感謝那些無私分享的教練與選手們,不管這些理論或操作是否能經得起大數據的考驗,我仍然要謝謝您們!

七年來,一路陪伴著我的朋友,也是在今天用行動證明 "我用腦不如他用眼" 的人,也是我要感謝的主要貴人。沒有他,我不可能再研究全揮桿,他利用這七年的時間,陪著我走出揮桿的挫敗與恐懼、幫助我重新建立自己在這運動項目上的信心、給予我體會這項運動樂趣的機會、也曉諭我承認一個重要的觀念:現代人,真的該學一下上網搜尋知識了!哈哈。

現在僅將七年來所悟出個人最高的領悟分享給大家,並將此揮桿法命名為「榮眼」,藉此表達對   主、對我的揮桿指導教練、對網路上眾選手教練、與球隊的朋友們,最高的敬意:

【榮眼要訣】

翻下切胸過

上蹬下刺裹

如來逆下躲

回鉤勁水戳

高上送肩餘

五九三一酌

從今起,八月一日這天開始,我要當一個 "練習者",有疑問我將請教網路或專家,而不再 "自己探索" 了。我想,七年後才做這麼的決定,是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時間、也對得起所有公園球友的最佳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