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這世界上有沒有日日守護在我們身邊的天使,回答如下。懶得看請直接跳到最後一段:

詩篇 91:11 中提到: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原文的使者 מַלְאָכָיו,詞性屬陽性,所以非常非常有可能是 '男性',原形是 מַלְאָךְ,其複數形為 מַלְאָכִים,複數附屬形為 מַלְאֲכֵי;用附屬形來加詞尾後,三單陽性詞尾 הוּ + ֵי,合起來則成為 ָיו。

根據字典,這字有三個意思:一是 '使者',特遣的代表、二是 '天使',沒錯,就是一般所想像有翅膀與超能的英俊美男子、三是 '神以人顯現的化身',滿好玩的,有興趣自己去看看創世記 18,此略。不管此段經文選的是哪個意思,怎麼看都是爽,因為神要 '吩咐' (原文有 '命令' 之意) 他們來保護我們,而且是 בְּכָל-דְּרָכֶיךָ׃,也就是 '一整個路上',顯然指的是我們現在這一生。就算是取第一義,那也是貴人不斷喔,爽吧?   

詩篇 91 主要是在闡明神,耶和華,可以是我們最好的依靠,一開始便開宗明義說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這已經很明白的表示 如果我們願意依靠神,加入幫派,以神當老大 的話 (注意這是必要條件),則 神會罩著我們 (這是條件下的效果),我們將會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小弟。不只如此,我們還會親眼看見邪惡遭報,在我們面前看到業障的來去,看看反叛者最後的下場,我猜是神要給我們一個見證吧。

然而,這不代表我們 '一路不會碰到麻煩',因為路上還是會有 '石頭、獅子、與大蛇',只是我們可以不用害怕,因為神 '托住我們',不讓我們的腳碰到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眼前縱有無可避開的大難 (這大難來自對神的不相信、人過去出於犯罪的作為,包括自作與他作、人對世界的殘害、人與人的怨念、魔鬼的權勢、與神對於某事件的處罰等等,不是神主動搞的喔,神對人與魔鬼在自由意志上的尊重,這並沒有錯,更不是犯罪),神也知道了這災難,但神承諾會保守我們,那我們就不用害怕,禍患災害皆可無視了 (但神也知道人還是會怕,因為我們是人好嗎)。

我知道你會邊嗆三字經邊問:'相信保羅、彼得等眾使徒與殉道的聖徒們都為神所愛,請問他們後來是怎麼死的?請問說好的保護呢?' ㄏㄏ,大哉問也。以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說請楚這點,你問到了一個超過你的智商可以理解的好問題 (這不是在罵你,很多人老覺得 '低智商' 是個罵人的詞,這真是誤會啊!我真不懂,哪來的自信人潛意識老是相信自己的智商很高,有機會可以解決 '所有問題'?!真的,相信我,一點機會也沒有,正如愛因斯坦說過的 '我們懂物理嗎?喔不,哪怕是一片從樹上掉落的葉子,以我們現在的能力,這個過程尚且難以分析啊',對,其實身邊每天所見、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們尚且不能認識透徹,一切只能從 '理想簡化模式' 處理。我智商也極為有限,比你高或低都不重要,因為我們的智商,在神的眼裡看來,都是智障不如吧,那智障與智障間去比出 '誰比較不智障',請問有意義嗎?不信?那請回答我天天與你相伴的 '時間' 是什麼吧?ㄎㄎ)

但挑戰一下自己,我還是試試回答你好了,請問你當時在蹲的時候舒服嗎 (現在,請不要耍叛逆跟我說舒服,我操你妹)?但你想想,如果明天早上就可以出來,你現在當下縱使還是蹲著,你會痛苦嗎?沒錯,那是一種 '心態' 的問題,你會覺得舒服,環境可能並沒有改變、際遇還是不會從有變無,但你覺得舒服了對嗎。再說一個例子,現在你很餓,我若跟你說 '身上沒錢ㄟ,要吃飯恐怕到等到明天中午惹',你馬上會變得 '不太餓',因為你知道,再餓也沒有用,你將放棄這個感覺 (當然前提是不能偷搶),但心情肯定很沮喪對吧;可是若反過來跟你說 '走,我們現在去吃牛排,就在隔壁',你感覺會更餓,儘管餓上加餓,但你心情超嗨。沒錯,同樣的道理,在假設神與聖經不會騙人的前提下,神對我們的保護,是真的,直到這一生的結束;而我們面對的患難,也是真的,這一生都充滿著;若將上述兩個概念競合後,你將發現,神一面為我們 '減少或到完全沒有災難',一面並 '給予我們一生的保護',使我們將有一個 '平安' 與 '堅信' 的心面對未來的一切,不是保證 '沒事',而是保證 '沒事' (接著你要仔細讀喔,這不是耍嘴皮子);神不保證 '沒事',因為真的有事 (詩 91:3、6、7、13),但我們肯定沒事 (詩 91:4、11、15、16),因為神會讓我們知道並學會認識,那些事並不算事,神要我們藉此成長 (這個引申還需要讀更多聖經內容,喔對了,有一個人的神學論文很棒,其中就有提到神對人的 '教育論',改天介紹你認識他;沒關係,以後我會帶著你唸,到時候再慢慢嗆我)。換言之,生活上的 '表徵與內容' 或許還是不順遂 (不信你去看保羅這一生,換成你過爽不爽),但就 '神與該相對人 (如保羅彼得等)' 而言,是平安幸福的,而這點,才是最根本與重要的。這跟你之前學佛是一樣的道理啊,佛陀弟子不也曉諭信眾一個道理:每天煩惱憂鬱的國王、與快樂無憂的平民,你要選哪一個?你見山,其實不是山啊... (過年了,買盒 XX山給我)

看到這裡就看不下去了嗎?停,就說到這裡,離題太遠了。反正你只管相信我就好,請無腦的相信主、相信耶穌、信靠主、認了自己的罪並求主赦免,主必赦免你。這點我要是錯了,也就是你被我呼攏了,那將來跟菩薩、還是什麼其他的,說你未來下地獄的份,我幫你擔,且來世我願化作石橋,承受...,好啦,總之你沒有風險就是了。

回到主題,所以天主教所言 '守護天使' 的說法,確實是其來有自的,而天使確實是存在的,但 '守護天使' 到底存不存在,至少應有三分之一的機率。但願我能符合神所謂的 '相信神';如此,便好想知道身邊保護我的天使長什麼樣子,肯定跟我一樣帥吧哈哈;當然,搞不好這個 '使者' 就是你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