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26:30~35

30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心得

每當我快要怠慢驕傲時,我常常用下面四個問題檢討自己:

你認為你了解自己嗎?你錯了。最了解你的是神、其次是你的至親好友與鄰舍、最不了解你的人是你自己。

你認為你最重義氣嗎?你錯了。最重義氣的是神、其次是你不珍惜的親情友情、最沒有義氣的人是你自己。

你認為你說到做到嗎?你錯了。最重信實的是神、其次是在乎你的父母與好友、最不守信用的人是你自己。

你認為你最愛耶穌嗎?你錯了。最愛耶穌的是神、其次是敬虔警醒的弟兄姐妹、最不愛耶穌的人是你自己。

1. '都要跌倒' 指的是門徒們將因為耶穌被捕的事離開耶穌四散逃走 (太 26:56)、以及稍後彼得的三次不認主 (太 26:69~75)。

2. 語出 撒迦利亞 1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的預言。許多信徒所以會跌倒,原因很簡單:小信。看主好像是一個平凡人,沒有在他們的眼前顯出神奇作為救他們脫離危難,他們就覺得主不存在;請問一下小孩每次跟爸媽討糖果零食吃,爸媽每次都會有求必應嗎?殊不知主的 '不作為',自有主的美意予定奪,為什麼一定要 '允准' 才代表主有在聽你的禱告、為什麼 '駁回' 就代表主討厭你或不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