璽爽字第003號
1. 學習思辨:
a. 現在對於大法官解釋文的理解又更進一步了,對於法條的來龍去脈、理由關係已漸能掌握: #554
b. 國考就像打美式足球,一吋一吋地往前衝!
c. # 617 「猥褻」定義恐待商榷;怎會是以 「對方主觀認知」的不適感為判斷依據呢?
d. 對智慧財產的看法。
e. 讀書進度的確實規範。
f. 寫字速度還是太慢,宜加強握力。
g. 民188 之因果關係推演邏輯之所以稍寬,實因欲將損賠請求客體增加之故,為使 「有損害就有賠償」 之法意得以保護貫徹;然此關係並不適用於刑法 284 有關 「業務」 之解釋適用,此為 「民刑區分」 之重要概念,此因果亦為 「人為操縱」 之分度空間,為法官裁量權運用之所在。人為者,其斟酌拿捏,往往為正義或不公的分際,不可不慎!
h. 一本書主義的真意。
i. 每日修習應以少科多量為宜;多科少量較不易掌握體系全觀。
j. 自高哥一取,實如獲湧泉。我必盡僕則,人助天助之。
2. 學習進度:
a. 憲:平等權
b. 民總:70
c. 刑總:犯罪論
d. 親屬:全
e. 行政法:ch 1~6
f. 物權:通則、所有權、地上權
g. 其他:最後三十天的讀書計畫、課外進修計畫確立。
3. 新聞軼事:
a. 想知道為什麼美國會賣給台灣 F-16 的 「解密」 說法嗎?來吧,讓我慢慢告訴你。
b. 想知道許宗力大法官上課的風采嗎?周三來學校吧!真是棒極了啊!得良師一日,終生受用不盡...
c. 案例研習課可幫助寫卷品質。周三來學校吧!
d. 師憶當年:年初一,黃師晨起,赴台大法圖備考,暗忖年休無人。方至,見燈火通明,甚於祖逖者,尚有人在。大驚,自當更行戒慎。同年春,台大法研公法組垂手揆元、律師特考反掌合格者,洵屬當然。
e. 我有個朋友最近出了本新書,聽說是仿名著 「伊索寓言」 而寫成,書名只差一、兩個字;還用了個奇怪的筆名,叫什麼 「螺旋」 來著,真的好好看!來吧,讓我仔細向你介紹。
f. 看同學在班網上幽了民法一默,心有所戚。故以為法律之應用,尚可效諸飲食男女,另悟得適例為證,世榮當見機援引之:
男女關係,管見另以下列法律主張為請求權基礎:
男把活會妞:民 802
肖想天鵝肉:民 246
男追死會女:民 170
補票秘奧義:民 990
美眉釣宅男:民 86
宅男哈正模:民 965
男占兵變馬:民 177
校園恐龍妹:民 764
上述一切行為,若以婚姻為終局標的觀之:民464 + 民468 
寫完當下,覺得民法要這樣學才能讀通... :)
可是沒想到,有兩位同學認為此有 「物化女性」 之嫌,我接著這麼回答:
冤枉啊!兩位大人,草民冒昧喊冤:
雖不識謝老板 (原po文者姓謝),但覺其出此文,應有美味幽默之本意,絕無將女性物化之鄙睨,於此應有民法第八十八條之適用,敢望 大人稍以寬心視之,合先敘明。
至於草民昨日上陳之愚見,惟恐 大人誤會,斗膽 「解說」 如下:
1. 民802,出水芙蓉,柔嫩欲滴,人渴占之。
2. 民965,正模寫真,嬌態美姿,公同共有。
3. 民764,我乃暴龍,願拋一切,覓得龍妹。
4. 民464 + 468,待人接物,借貸有據,務重誠信,方為日後幸福婚姻之本也。
草民所言,句句屬 「食」,諒非得已,還請 大人恩宥,萬幸。
律師啊律師,你的名子叫詭辯...
g. 其實 101 大樓的飛安顧慮... 讀法律真好,超多 「解密」 級的故事可以聽! 你來,讓我慢慢告訴你。
4. 生活花絮:
本月有三爽:
a. 飛了!
b. 流了!
c. 完了!
但我的兩個朋友還有第四爽;這麼爽,可謂足爽:
d. 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