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受傷了,但卻是個好消息,因為這代表在沒有重訓預防保護的前提下,高爾夫球的再進步;說實在的,這些傷都是自找的苦,怎說呢?當初練球時要是能聽得進前輩相勸 '先用三分力體會,不要用力想打遠' 就沒事啦,可惜到現在我還是聽不進去,一心就想著強猛,於是練成了七傷拳 XD。

現在來回顧一下過去八年身為右打者的我 '主要受傷歷程',便知每個階段揮桿的理解程度在哪裡:

1. 手起水泡。嗯,正常,一開始就是這個樣子,用力死握著球桿揮大棒。

2. 指關節滑囊炎。水,繼續 1. 步驟的惡化成果。

3. 右肘痠痛。對,知道錯誤使用前臂力量的後果了,這是我體會到的第一個 '槓桿原理',好像網球也會有這情形。

4. 下背肌拉傷。草,所有人都跟我說要 '腰先下、不要用手打球';只聽其表、不明 '就' '禮',結果就是這樣。

4. 胸大肌並頸部肌群拉傷。讚,懂得 shoulder turn 的重要囉。

5. 上背肌拉傷。棒,4. 的進階效果。

6. 右背闊肌並兩側腹斜肌拉傷。爽,知道身體與大臂的連動作用囉,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所謂的 '動力鏈'。

7. 腹直肌拉傷。呵,torso turn 的徵兆,動力鏈強化惹。

8. 左膝關節挫傷。靠,開始認識如何重心轉移了,早須先做的事,卻到很後面才能體會,這不是人生嗎?

9. 臀大肌環狀拉傷。帥,想要 '遠' 嗎?先學 '坐' 吧。

10. 膕繩肌腱拉傷。哇,體會到 '坐' 了,那學學 '站' 吧。

11. 左肩關節挫傷。哈,有了三隻右手之後的副作用,到現在還在痛,不要太貪啊。

12. 右腿大肌髖關節側拉傷。今天就是痛這裡,痛到下不了床。噓... 這是揮桿最大的秘密,我快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