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別人跟我說不要合夥,我總是希望這現象是 '假的',希望這只是我大腦業障重看不穿而已,可是明白了接下來要說的故事之後,我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合夥,的確是 '一人一然是非' 啊:

故事主角阿周,肉食性草食系暖男,尚稱敦厚,已婚,有泡友一名 (相信我,這樣還是算敦厚,因為只是一起泡茶喔),叫婉君。阿周本與婉君形影不離,連工作都在一起 (因為工作是泡茶啊。那阿周老婆呢?不要問,你看到會怕,在這故事裡,暫時先不討論她)。話說回來,我從旁發現,他們倆越是如膠似漆,整個團隊的營運表現就越差;是怠惰嗎?我不覺得,他們都各司其職,努力認真,至少不是在欺騙自己或對整個團隊的敷衍塞責;是不合嗎?更不可能,都說泡友啦,自然沒有不合的問題。

我看,故我思;我思,故我幹。因為越看越不對,可是若坐視不顧,眼睜睜的看著團隊營運走下坡也不是辦法ㄟ。所以決定主動干預,讓他們分離,不是因為泡友名不正,也不是想要更加促進阿周的家庭和睦,單純只是希望瞭解要是他們真的分開,團隊的表現可以進步到什麼程度而已 (我好冷血喔,心中只有求知欲)。

終於,今天我以 '顧問' 的身分,命令他們分手!我叫阿周跟著團隊的步調走,無腦跟著往前,當個送行者;而婉君是個脾氣倔將的臭ㄅ子,先放任她繼續向下沉淪吧,因我相信不久她自然會懂得上進的,況且她跟阿周那麼多年了,再說這個團隊不能沒有她,就算要甩也甩不掉喔ㄎㄎ。合夥關係不再,阿周是阿周、婉君是婉君,似近實遠各東西、似合實分終歸一。

說也奇妙,這決定一生效,業績馬上攀升看紅,而且整個團隊運作起來順暢許多、且出力更少,於是又一次成功的大大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呵,我真是個稱職的顧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