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21:10~17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12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13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14 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15 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
16 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
17 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

心得

今天的心得,只有一句話,正如倪柝聲弟兄所言。他說得真好:'耶穌降生時曾驚動了耶路撒冷;如今祂赴死之前又驚動了全城'

1. 本節出處為二段經文的整合:一是 以賽亞書 56: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一是 耶利米書 7:11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各取兩段經文部分合為一個新概念。關於 '冰的',其實這已是耶穌第二次這麼做了。大家比較熟悉且較常提及的一次,我想是指 約 2:13~17 中所提的那一次;此處是在耶穌在世任務即將結束時做的,屬第二次。

仔細看便不難發現:第一次是稱聖殿為 '我父的殿',因是以 '神的愛子' 的資格來潔淨聖殿;此處則稱 '我的殿',因耶穌已是以 '王' 的資格來潔淨聖殿了。隨著任務的進程,耶穌的身分、職稱、權柄效果則都不同了。由此可知,距離耶穌成為 '萬王之王' 的時刻,又進了一步。

2. 此文出自 詩篇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此乃大智大慧之語。吃奶的嬰孩、小孩子讚美神,神好喜歡。真奇怪,請問小鬼是什麼幼稚咖?有什麼判斷力?有什麼學問和經歷?這麼沒有社會份量的小孩子所說的讚美,卻反而是神所最愛聽的?神為什麼不說 '從神學家的口中'、或從 '君王的口中'、還是從 '富豪口中' 完成了讚美的話?他們這些人不是更有份量嗎?不是更有說服力嗎?感謝主!求主賜我堅信的美德!

點到這裡就好,多說無益,其他請各位自己慢慢揣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