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3:31~35

主耶穌再言自己的犧牲與人的無知

31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3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賞析

1. 主耶穌為什麼說出 '狐狸' 這兩個字?因為從那幾個法利賽人說得話可以知道希律不友善的動機;以我看,狐狸可不只是希律而已。這話至少有三個可能性:一、法利賽人討厭主耶穌,本來就想趕走主耶穌了,拿希律當幌子出來打壓、狐假虎威、二、希律也很奸詐,他何嘗不害怕主耶穌在猶太傳福音呢?好不容易才平息斬施洗約翰所引來的眾怒公憤,現在又引來一個比施洗約翰更強大的耶穌、這人還是施洗約翰的親戚,到時殺了這人,恐怕群眾憤怒會因此失控,所以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三、世上有一種人,像希律或法利賽人,是 '永遠不會信神' 的人 (然而一個人是不是永遠不會信,這只有主才能知道,我們不能妄自評斷喔),而像這些不信的人,心中再怎麼如狐狸精明盤算,也算不到主只要再三天就能成全使命了,暗示這些王八 '不用那麼費神辦我啦、再三天就好、到時就如你們的意了'。

主這麼費心傳福音、希望耶路撒冷的眾人得救,結果咧?那些人有感恩嗎?不但沒有,反還要殺害主。這些固執的腦洞,他們的家最後終將荒蕪;這些沒福氣的腦洞,主這次回去後,下次再見的時候,就是那末了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