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3:22~30

得救的人少

2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
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
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26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
30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賞析

那人問主,得救的人少嗎?現在的我只會不斷問主一個問題:主啊,我會得救嗎?我在不斷尋求自己得救的同時,也不斷詢問並學習如何讓所愛的家人與週圍的朋友也得救。主說過了,進天國的門是窄的,將來有許多人想進去卻是不得其門而入。

很多人到時會說:我們也有受洗啊、也有去教會啊、也有奉獻喔、也參加過團契、甚至妹紙也是在教會虧到的。主為什麼後來會對他們說 '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因為還是一樣的道理:只重其形、不遵其義,這樣是練不成太極拳的。主也警告這些頑固的猶太人,到時候有成千上萬的外邦人因為信主而得救,與他們的先祖都在神的國裡,而他們卻會被趕到窄門外去,必定會痛心疾首、悔不當初了。猶太人當初為神所親選,本遠遠在前,到時反要在後了。

就已經說是窄的了,我們更當努力在這事上,好確保我們自己與周邊的親友也得救,就先不要去管人數的多寡、或是 '請問外星人會不會得救' 這種問題了吧。請加緊腳步!問世間,還有何事比自己的靈魂得救來得更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