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神,是我們完全發自於心沒有負擔的義務、也是我們的榮幸。

但要主觀意識到此義務與榮幸,對我而言,可沒那麼容易。之前有段路要走,這條路叫做:對於 '信靠仰望並將自己事務主導裁量權謙卑交託予神後必得神為己作出最適最美最有效率安排' 的堅信。這條路可長可短,取乎於己;舉自己的例子來說吧,三十年來,我經歷了以下階段:

1. 讚美神?不可能。因為我的生活充滿缺乏與痛苦。

2. 讚美神?不可能。因為神每次都不聽我的禱告,這就算了,結果常與我的期待完全相反。

3. 讚美神?應當是。因為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本是如此的順服,雖說這是我應得的,但仍要讚美神,是神成就了我的一切。

4. 讚美神?好無聊。因為整天讚美神,哪還有時間享受人生呢?

5. 讚美神?太鄉愿。因為這樣做,有點諂媚討好的嫌疑。神期待區區渺小如人的讚美嗎?若是如此,神也太 low 了吧。

6. 讚美神?很合理。因為有罪的我本不該得到神的恩典,遑論賜給我救贖後的永生呢?

7. 讚美神?當然是!阿不然咧?因為沒有因為、沒有所以;一切的順遂,我讚美神,因為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明白所以,我只知道神愛我,賞賜我應得的,也知我以此榮耀神,我感謝並珍惜現下所有的一切,期許自己盡力而為。一切的坎坷,我讚美神,因為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明白所以,我只知道神愛我、明白我應得的、也懂我能承受的,我感謝並反省現下所有的一切,期許自己盡力而為;我生病,我讚美神、我哭泣,我讚美神、我失敗,我讚美神、我無助,我讚美神、不如意,我讚美神。我讚美神,因為神會永遠陪伴我、幫助我跑盡當跑的路、打完美好的仗;我讚美神,因為神明白萬有永有的點滴因果,神是公義信實的;我讚美神,因為神教導我、不棄絕我、原諒我、鼓勵我,我必在最後明白,而且我必得那平安的滿足,安歇在神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