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一個小小的笑話,就能充分說明當年耶穌為什麼如此厭惡法利賽人了:

有四位猶太拉比常常在一起論辯神學,其中三人意見總是一致,剩下一人老是意見不同。他決定請求最高權威來助他一臂之力。

「噢,神啊!」他大聲禱告:「我心裡明白我是對的,他們三個都錯了!請顯現神蹟,讓我證明給他們看。」

那天豔陽高照,就在這個老是意見不同的拉比禱告完後,一朵烏雲飄到四位拉比頭上,轟地一聲雷鳴後,烏雲就消散了。「這神蹟你們看到了沒有?我就知道我才是對的。」但其他三人認為炎熱的天氣常有烏雲,不足為奇。

那位拉比又向上帝禱告:「噢,神啊,請展現更大的神蹟,證明我是對的。我要更明顯的神蹟。這一次,有四朵烏雲聚集在他們頭上,形成一大朵烏雲,接著電光大閃,雷聲大作,附近山丘的一棵樹還被劈成兩半。

「我不是說了嗎?我才是對的!」那位拉比得意洋洋,但是其他三人仍說,雷電有什麼好稀奇,這不代表什麼。

那位拉比又去找上帝幫忙,他才開口:「噢,神啊⋯⋯」天空已經一片漆黑,天搖地動,一個低沈的聲音從天上傳來:「他⋯⋯是⋯⋯對⋯⋯的⋯⋯」

那位拉比把手放在屁股上面,對另外三人說:「怎樣?」

其中一人聳聳肩說:「那又如何?現在是三比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