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與信息分享:凡人皆有神性嗎?

-1. 有同學建議,把 '一段經文、一段信息' 的撰寫方式改成 '主題式說明',也就是先有個 '主題',然後再找相應的經文、加以解釋闡述的方式,比較容易集中論點、引起閱讀興趣。我想今天就來試試看,若大家覺得不錯,以後就這樣;若大家還是較喜歡原來傳統的排版,那也請告訴我,再改回來就是。

0. 今天要跟各位同學介紹的這條漢子是一屆文人,高風亮節。他應該沒聽過福音、沒看過聖經、不太認識耶和華;更甚者,當年他目睹洋鬼吃人、囂張蠻橫,而那些傳教士又恰吉都是洋鬼,心中的國仇家恨,恐怕很難對   神有好感吧?(這就是我常說的 '人文科學歸納論證謬誤';ex. 豬喜歡在泥裡打滾,所以很髒、均哥老二很大,因此我自卑、亂王一定不喜歡我,難怪很少來公園、鴨哥不回訊息,顯然想跟我絕交... 等等) 可是從他的為人準則、讀書問學,卻與聖經的思想相當契合ㄟ...

不信神的人難道就沒有 '神性' 嗎?顯然不是,保羅也說:'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 1:19~20) 今天要介紹的這號大人物,應該就是一個有力的說明了。個人認為,不要抱著 '凡只要不是聖經的話就都是錯的' 這樣的預設來看待未信者的生活觀,這樣比較好溝通喔~

---------------------------

1. 各位可從下文 挑選一個 括號內的經文索引,仔細查找前後文,看看聖經怎麼說,當作今天的讀經功課吧。

林則徐 '十無益' 勸世文,人生之良知、聖經之規道也:

(一)          父母不孝,奉神無益。(申 5:16)

(二)          兄弟不和,交友無益。(創 42:21)

(三)          存心不善,風水無益。(王上 18:33 ) 

(四)          行止不端,讀書無益。(太 23:27)

(五)          心高氣傲,博學無益。(林前 4:7)

(六)          做事乖張,聰明無益。(提前 6:4) 

(七)          時運不濟,妄求無益。(約 7:6)

(八)          巧取人財,布施無益。(箴 19:1) 

(九)          不惜元氣,服藥無益。(加 5:13) 

(十)          淫逸驕奢,陰騭無益。(詩 94:2) (陰騭:默默行善的德行,亦作 '陰德'。騭音 ㄓˋ,乗馬登山,升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