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七言

主耶穌復活之前,先經歷死亡,被人無辜的釘在十字架上而死。
十字架乃是古羅馬帝國對囚犯最殘忍的一種刑罰。
主卻為了愛我們,為了拯救我們,免去我們的罪,甘願從天上來到世間,被人當作罪犯般處死。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讓我們在此紀念主的受苦、死亡與復活,默想主在十字架上最後的話語!

 

1.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2334)

主說這話的情景是如何?在當時有哪些人正是主所要求父赦免的?

主在十字架上忍受極大的痛苦、被羞辱時第一句話竟是為了這些羞辱祂的人。
這些人曾經得了祂的醫治和幫助,他們選擇
恩將仇報;
幾天前還要擁戴祂為王,現在卻
把祂釘十字架;
彼得說,我就是與你同死也願意,結果呢?他立刻
三次否認主!

人啊,你的名字叫軟弱。

 

2.     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路2343


悔改的強盜有什麼行動顯示他對主的信心?他最後說:【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
 

不論我們曾犯何罪,來到主的面前,向祂認罪,祂都接納,赦免!

 

3.     母親,看,你兒子!….看,你的母親!(約1926-27


主說這話時,看見十字架下的母親甚麼需要?

在十字架上仍顧念祂所愛的人,祂要所愛的彼此扶持、互相鼓勵。
 

4.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太2746,可1534


主是在甚麼時候說這話,說時心情如何?

父愛子,子也愛父;父在子裏面,子也在父裏面,亙古到如今,祂與父從未分離片時。

而因著你我的罪加在祂身上,祂為我們的罪受咒詛,與父暫時隔絕。

 

5.     我渴了。(約1928

耶穌為甚麼要說這話?
想想自己在苦境時,能否記得遵行神的旨意?同時,也為要使詩篇6921的話應驗,成就   父的旨意。

     

6.     成了!(約1930


這是主向全世界的信心禱告,到底成了甚麼?

父的旨意成了;萬世救恩成了;聖子使命成了。我們的靈魂得到拯救了!

 

7.     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路2346

主說這話中,蘊含著甚麼表徵意義

我們,有罪的人,可以靠主的
死得與神和好。那麼,你和神的關係是否也在和好的狀態呢?
從此,祂不再是卑微的人
子,而是寶座上的君王。
此,祂回到父的家中,為我們預備地方。從此,祂不再受時空限制,天天在我們身旁,也在父面前為我們代求。

感謝天父!感謝主!並感謝所賜下的聖靈,常與我們同在!


本文取自網路,作者不詳。資料提供:黃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