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9:18~26

18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他就必活了。
19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20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
21 因為他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22 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23 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
24 就說:退去吧!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他。
25 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26 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心得

1. 別小看 '管會堂的' 四個字,就以為這是甚麼小管理員職缺嗎?哈哈,剛好相反,會堂是猶太人當時 '做禮拜' 的聚會所,會堂是敬拜耶和華神的所在。所以這個地方的主管,其實地位是超級無敵尊貴的喔。他女兒死了,一籌莫展的他,最後也只好求助於耶穌。他竟然 '拜' 耶穌ㄟ!這在當時的猶太人中,已算是 '不敬拜耶和華' 的滔天大罪了,可是眼見自己親愛的女兒這麼年輕就死了,難過到沒辦法的他,這位猶太人中地位甚崇高的要職者,也彎下了腰來...

2. 只有心裡真正真正的相信,才會有力量。光是相信的力量,就可以大到不得了,不信可以去了解一下一種叫做 '吸引力法則' 的處世理論,那更別說是相信主了啊!相信神的力量,這相信之力到底有多大,我認為我還沒能稍加體會,我根本還談不上 '相信' 吧;或說 '相信' 是一種超能力,可分成好幾個等級,需要透過操練逐漸進步而成,現在的我只不過達到了 1/100 的相信程度而已。前面多篇都有討論過這樣的力量,這裡就不再贅述囉。

3. 吹手大聲演奏趕跑晦氣、孝女阿琴的哭喊、超渡法會、誦經團齊聲吟唱... 猶太習俗,人死了,相關的人會刻意哭喊吵鬧,表達對死者的哀戚與不捨,這點好像跟中國人差不多,搞不好全世界民族在這方面都是大同小異的反應與對待,畢竟大家都是人類嘛。耶穌卻叫他們這些人走開,不要打擾那裏的寧靜。

4. 這種奇妙偉大的作為!多麼的令人感動!要怎樣才能不傳遍呢!當時越是嗤笑耶穌的人,我現在越能想像他們後來看到閨女醒過來時的表情,再笑啊。今天的故事讓我聯想到近幾年某新興宗教教主,現在正受十數萬人頂禮膜拜、享受著神才能有的尊榮、並自稱是 '耶穌' 以及 '穆罕默德' 的傳人、明師,這裡先不討論穆哥,看看耶穌,能讓已死的閨女重活過來,而這位老兄日前竟在與教徒的電梯糾紛還沒結束之際、跑去別的教徒那掛號看糖尿病?!我不知道這位大師哪來的自信敢說自己是耶穌的傳人、我更不知道那些信他的人到底是在堅持什麼;耶穌幫人治病、讓死人復活、自己也戰勝了死亡、還有各樣的鬼魔,成為得勝者的榜樣,最後並犧牲自己、送給凡信他的人珍貴的聖靈與喜樂的永生。都做到這地步了,然後他們不感恩這樣的神人,卻去讚嘆一位連區區糖尿病都束手無策、還會怕死去看病的肉身?為什麼?為什麼? '尊敬' 可以、'喜愛' 也行、何來 '崇拜'、'神化'、'超能化' 呢?我真的不懂!這是最難理解的一部份了!

為了嘗試發見真實,我曾經造訪他們中山區某法會現場,無奈當他們知道我的來意之後,不太願意和我深談 (我當時很禮貌,真的真的),只說先繳個錢 (好像是月費的樣子) 直接聽師父開示就會懂了,沒有紙本、沒有經文、一切盡在不言中... 還記得那年頭,是我此生第一次產生了想對 '宗教領袖' 罵髒話的衝動。信那個教的朋友別誤會,我對你們一點都沒有仇恨、只是對你們的教主還有你們的確信充滿了疑問。如果你們無意間逛到了這篇文,可以留個言解釋給我聽、順便拿耶穌的作為跟貴教教主的作為稍微比對一下好嗎?好讓我知道你們教主傳人到底從耶穌那得到了什麼權柄、最後再幫我嗆一下聖經這本書 (你們不可能認同,否則就不會有貴教了),就當彼此傳教吧,可以嗎?我很有可能是執迷不悔剛硬頑固的白癡王八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