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6:22~28

22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23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心得

從這段經文開始,彼得便走上了 '信仰造就之路',主將逐漸為他裝備起 '上帝武裝' (弗 6:11 ),他將背起他自己的十字架,為基督、為信仰、為福音、為全人類的救贖而戰。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了四個造就:

1. 22~23 節,順服的造就。神給我蘋果,我感恩、感謝、感動,絕不會埋怨神沒給我葡萄、我不要體貼我自己的心意。

2. 24~26 節,犧牲的造就。有人跟我討蘋果吃,我樂意分他一半後,他還罵說蘋果酸,把蘋果核扔我臉上。為了更大的造就,我千萬不能把怒氣給發出來。

3. 27 節,盼望的造就。也許我手邊始終只有蘋果,但我心裡卻始終只想著葡萄、於是常常跟神說葡萄的好、蘋果的無味,求神考慮一下,感謝悅納之餘,我永不放棄等待。

4. 28 節,靈糧的造就。後來有一天,神牽著我的手,慈祥的告訴我為什麼之前總不給我葡萄;我聽完後問神:'原來如此,那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這樣我心裡不就再也沒有疙瘩了嗎'?神笑著說,'不給你葡萄,使你得救;不給你答案,你能得勝'。

此外,耶穌在第 28 節埋下了一個 '伏筆',讀到十七章的時候各位就明白了。對了各位朋友,可知為何 '不給答案' 是得勝的機會之一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