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8:7~14

別說你無罪 (新增)

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8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9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10 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11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感謝你,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12 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13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賞析

若以語文老師的角度來說,從主詞就知道一個人禱告的態度對不對。看看法利賽人的禱告吧,哪個主詞最多?再看看稅吏的禱告,哪個字是整個禱告的 '唯一主詞'?這樣應可以很清楚知道禱告的要領與天父的心意了。

我是誰?我算什麼?我有什麼東西不是領受來的?我豈能靠著自己長大?我豈能靠著自己的聰明不要犯罪?我豈能靠著自己脫罪?況且,我的聰明豈是我自己生出來的嗎?我... 我... 我到底能誇口些什麼啊?我既然什麼都不是、我稍能有今日的苟活,我竟敢不知感謝?我他X的到底是在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