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3:1

三寶

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體會

舊約時代,耶和華曾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神以 '永遠的愛' 愛以色列,其實,神也以永遠的愛愛我們;因為神派遣主耶穌來、拯救世間所有屬神愛神的人,主耶穌說,主要愛我們到底!人的愛,不論有多麼愛,總會因為人的離去,就再得不到他們的愛了;人總會離開彼此的,生離、死別。但愛我們的神永不會離開!神永遠愛我們、神就是愛,完全不受時間、環境及任何因素影響而改變。使徒約翰用了 '愛到底' 來描述主耶穌對我們的愛,我們自當大可相信:主耶穌愛我們、為我們捨身、擔當我們的罪。每次向主誠心認罪,主都赦免;主為我們立了這個承諾,我們就可安心;主愛我們、不斷為我們向父代禱,主時時關心我們;主愛我們,為我們預備好了天堂的住處,時日到了,就會再來接我們到主那裏去。主愛我們到底!

有沒有被人拋棄過?有沒有拋棄過人?那時感受如何?被拋棄的感受一定不好受吧?同樣,拋棄人的感受也很糟。對,人會拋棄人,不管是善意還是惡意,這種事總是難免、總讓人心傷。聖經多處記載,神必不拋棄我們,這是應許。但願我們在飄搖的日子、甚至在信心動搖時,能牢牢記住神的話語:'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來 13:5)。於是聖經教我們可以放膽的這樣說 '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