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榮打,見我打。榮打不打,我打不打。我打,不如不打;榮打,打拿不打。打了又打,才知打是不打,不打是打。不打打,打不打,是我打。打打,不打不打,是榮打。見榮知我,榮心我聲。先打不打,後打打,才是真打。先打打,真打打,後亦打打,是為強打。我非強打,故我先打不打;榮是强打,須先打不打,實因其不能打打之故也。不能打打,心之聲未明矣。能打不打,其技也工。
今晌背痛,本不打,榮欲打不打,叨陪之。初見榮榮,打是不打;後見榮不榮,因以不打為打;轉見我不我,不打而見真我矣。原來我尚非打者,因我欲成打者也;我永非打者,因我妄為打者也。豈打中有不打、不打中有打乎?諾,濟之契之,是為 「和」。
背痛本不能打,然不能打亦是打;何以?背痛不打而悟打不打也,不亦樂乎?是故痛亦是樂,樂亦是痛。惟下回見榮打打卻為不打,相約樂子,則榮知痛也。

其間有旁觀者,問何為?自稱翔,嘟噥不知所以。就問其弟便知;有偈為證:「綠拐毒嵐一朝而成玉兔仙杵,香汗甜嗔早日化作濂洞韋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