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e Fog
by Carl Sandburg

The fog comes
on little cat feet.
It sits looking
over harbour and city
on silent haunches
and then moves on.



Carl Sandburg

踮著小貓的腳,
霧來了。
它一弓腰,
坐了下來,
瞧著港口和市區,
又走開了。

2.
水稻之歌
羅青哲

早晨一醒,就察覺滿臉盡是露水,
顆顆晶瑩透明,粒粒清涼爽身。
回頭看看住在隔壁的大白菜,
肥肥胖胖,相偎相依,
一家子好夢正甜。
而遠處的溪水,
卻是一群剛出門的小牧童,
推擠跳鬧,趕著小魚穿過一座
矮矮短短的獨木橋。
於是,我們也興高采烈地前後看齊,
把腳尖併攏,手臂舉高。
迎著和風,成體操隊形
散-----開
一散,
就是千里!

小詩可愛,意境卻是如此雋永深長!
文學,靈魂的迴響;詩歌,焠煉的文學。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
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詩篇 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