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0:32~42

32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33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34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35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40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41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心得

整段經文旨在表達一個概念:世人的世界與耶穌的世界,是兩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世人的道,是無法得到救贖的道;耶穌的道,是得救贖得勝的唯一道路。選跟著世人浮沉,最後不可能到耶穌那裏去;同樣的,我們既然跟隨了耶穌,想再回到過去 '爆爽的酗酒、熱情的械鬥、祥和的吸毒、興奮的嫖妓、愉快的削瑯' 等等類似心境,也是不可能的了。請注意,耶穌一再強調,他的世界與人的世界,兩者的價值思想完全對立;於是我發明了一個還不錯的 '檢測方法' 值得推,叫做 '爽度檢測法',可以知道你到底是信了耶穌還是沒有:

爽度檢測法
你說你信耶穌了,真的嗎?
1. 隨便挑一樣你過去慣常所為的壞事 (縱火、性侵、殺人等這種重罪可以不要選嗎謝謝)。這需要確定:假設我平常喜歡躲在房間看片打X槍,那我要先問自己這是 '壞事' 嗎?其中第一考量就是:聖經裡允不允許?
片裡女星不是 '我的女人' (定義:愛我、懂我、尊重我、照顧我、關心我、並願意為我獻上身體的女人謂之)?若不是,那心中想著跟那女星 '那個' 是犯罪嗎?去看 太 5:28
打X槍,理論上聖經覺得好不好?去看 創世記 38:10
於是我知道了,'不要看 A 片打手槍',這是 '戒律',此為聖經所叮嚀的處世道理。請你跟我這樣做、選一個壞事,確認後請往下一步。

2. 挑好之後試著去做。請留心注意在做這件事情時你的心情為何?
~ 愉悅、無感、跟往常沒有任何的不同?抱歉,你沒有信,即便你口裡承認也是枉然。沒有行為的相信,不是真的相信。請去看 雅 1:22,然後好好跟神禱告懺悔後再來檢測。
~ 感到罪惡、但手仍然不想停?恭喜你,你信耶穌了,沒有信徒可以做牴觸聖經的事卻無罪惡感;只可惜你並沒有得勝,沒有攻克己身戰勝這個罪的試探。
~ 感到罪惡,手停了、片關了?恭喜你,你不但信了耶穌得救,你在這件事上也得到了勝利,戰勝了這個罪,必得主的獎賞。
~ 感到罪惡,根本連試都不願意?恭喜你,在這件事上,你已輕鬆得勝了;但虐貓呢?請好好加油,繼續去克服吧!讚!一路上你不用怕,就算敗了也沒有關係,因為你的罪早就蒙赦免了,也就是不管怎麼打怪練等、死上一百次、最後你都會復活。這樣的 '依靠主與惡作戰',就是我們終其一生主要的任務之一。

3. 做完之後,感覺如何?
~ 懊惱、後悔、嫌惡、痛苦、沮喪、挫折、難過?那就對了,弟兄,請讓我向您看齊,我們一起努力。
~ 立刻安排下一次同樣的行為?唉,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正就是因為兩個世界,所以耶穌所到之處可能會與人不合;信耶穌、行耶穌道的人可能會與同事朋友不合、甚至與自己家人不合、搞不好還會喪失生命,這就是所謂的 '刀兵'。但不用擔心,耶穌說這樣反而會得到最後、永遠、活潑的生命,我們只要持守所認為是對的選擇就好。

耶穌在段落末了也提供了一個 '好福氣方案',超棒超推超划算,幾乎不費力、更沒什麼實質上的損失,就可以得到來自於神的賞賜喔!請大家一定要做,因為太划算了。

好福氣方案
真心接待、支持、贊助傳福音的同工或神職人員,將會得到來自神的獎賞。接待門徒就是接待耶穌、接待耶穌就是接待神,因此請相信我,神的獎賞比你爸媽或上司最開心時賞你的錢、或你中樂透、或全高雄發大財,還更有助益許許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