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0:27~31

27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29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心得

1. 怎麼傳福音?就直接把福音說出來。'暗中告訴' 代表神給我們的感動、呼召、異相、或只限於我們個人與神之間的交通;'耳中所聽' 代表 '自己親聞',也就是 '自己真實的所知所見',而不是 '道聽塗說'、'以訛傳訛'。簡單講,就是把神賜給我們的愛與感動,分享出來 (就像現在我們這個小組的成立動機一樣);也要將自己真實的經驗、親身的經歷,分享出來 (就像我所寫的一樣,我多半是寫 '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說 '你看,信神有多棒,某某某信神之後,變得好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ㄟ' 等間接轉述或傳聞。人家信神再棒,自己沒有感動,將一點用也沒有。

2. 這世上要怕誰?
強暴之徒嗎?不,他充其量只能殺死你的身體,但可能因此也會害死自己,或害人害己等等,總之都是此生之性命而已。之後等你和他都 '醒來' 後,相信我,他那時才會體會到什麼叫 '真正的強暴' 與 '真正的虐殺'。喔忘了說,你在上面看著,你是觀眾。流淚也罷、大笑也罷,你是觀眾。約伯記 19:29 說:'你們就當懼怕刀劍;因為忿怒惹動刀劍的刑罰,使你們知道有報應'。耶穌也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太 26:52)。

魔鬼嗎?不,它只能殺死我們的身體、'騙' 走我們的靈魂,它無法 '取' 走我們的靈魂,我們要將靈魂出賣,一定得要經由我們自己;小心!別把靈魂賣給魔鬼喔!還記得剛剛說的 '虐殺' 嗎?出賣自己靈魂以換取世間利益的人,下場也是一樣的 (啟 20:10)。耶穌說這樣的角色,不用怕它們。

但有一位可將我們的靈魂和身體都滅在地獄裡,這一位可以將我們的身體取走,只要祂想;這一位可以決定我們日後靈魂的去處,理論上,也是看祂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因為祂就是律法的本身 (還好祂說自己是公義信實的,看你要不要信囉)。總之你怎麼玩都玩不過這一位,不管你心裡服是不服,唯有敬畏與順服,祈求祂的憐憫,此外別無他途可獲拯救。耶穌說這種 '全功能無敵絕對暴力與恩慈者',我們才要懼怕。

3. 一分錢代表便宜到不行。這是說如此低賤的物資,天父也一樣 '善良管理',不會任意讓任何一隻不具備當初創造它們的美意。更何況天父珍愛的我們呢!天父愛我們,不是普通的疼愛,哪怕連我們的頭髮都細數過了,可見我們有多貴重、可見有多愛我們!

每次說到這裡,馬上會聽到一堆髒話的謾罵,最常聽到的反嗆就是:

上帝愛我們???我@%#$^的咧!!!你它馬的立刻回答我以下問題:

1)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一開始把那該死的兩棵王八果樹放在亞當夏娃伸手可及之處?還關門放蛇?你若真愛你的孩子,你會把老鼠藥放在他餅乾的旁邊嗎?

2)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還一直坐視二次世界大戰或類似的人間慘劇不斷發生?故意搞得很慘引人信教嗎?

3)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讓魔鬼一直出來誘惑吞噬人?

4)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讓那麼多人生來疾病貧窮、身體缺陷、智能精障、飽經折磨?

5)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不應允我的禱告?我他媽的禱告內容不是我自私要中樂透喔、我只是希望明天世界會更好而已,這樣也不理我?

6) 上帝若真的愛人類,那為什麼眼看壞人囂張、壞事幹盡、一樣榮華富貴、壽終正寢,而我們這種善良老百姓就都被欺負、默默受害、含恨而終?

完了!我被問倒了!!對ㄟ!!!我也覺得好有道理啊!!!!但我是個無腦盲從者,我是傻子,才不管那麼多呢,就是要信上帝、就是要熱愛神、依靠神、就是要堅忍到底、等待最後的審判、得到最終的救贖。

可是並非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這麼白吃啊... 怎麼辦、誰能幫忙解釋一下上面的問題、幫上帝辯護一下好嗎?糗老,我不行了... 我只負責請你吃飯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