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22:23~33

23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那天,他們來問耶穌說:
24 夫子,摩西說: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5 從前,在我們這裡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撇下妻子給兄弟。
26 第二、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如此。
27 末後,婦人也死了。
28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他是七個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他。
29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
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1 論到死人復活,神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
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33 眾人聽見這話,就希奇他的教訓。

心得

1. 希律黨會同法利賽人,搞不倒耶穌,現在大家竟開始打擂了,所有簽了生死狀的都一起上啦。今天換撒都該人囉~ 他們不相信復活這種事 (再說一次,撒都該人以前我們有聊過囉... 各位是不是該複習一下 前面的經文 呢 ㄏㄏ),問了一個刁鑽的問題。其實還挺謝謝他們這幫人的,要不是他們這樣問,耶穌應該不會透露太多 '天國的樣子' 給我們聽,我猜耶穌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必要吧,反正到時候自己去看不就知道了嗎。XD

2. 所以,天國的生活感覺是怎樣的?這裡是一個小小的線索:不娶也不嫁。我認為這指的倒不是字面上的 '不娶也不嫁',而是天國中,根本沒有 '嫁娶' 的觀念了;縱觀整本聖經,我認為在天國裏的 '愛情',是 '完全沒有負擔' 的愛情,沒有旁人的打擾、沒有忌妒、沒有仇恨、沒有紛爭、只有愛,真真正正的愛、完完全全的愛,永遠不渝。屆時,每個人都將跟自己的 '真愛' 永遠在一起了、再也沒有任何的包袱!妻妾成群嗎?想太多。相信我,真愛,永遠只會有、也剛好只會有,一個而已!

3. 跟你說一個秘密,但願我是錯的: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 '死' 這個概念,你以為死是什麼?兩腳一伸、動也不動?還是就這麼的 '滅' 了?歸為塵埃腐土?分解為更小顆粒的原子後,再轉為其他的動植物?然後末日一到,一部分人會被 '消滅' 掉、化為烏有、當沒發生過?哈哈哈,你想得美啊,你當做過的壞事可以靠自己一筆勾銷 (太 5:26)?靈魂永遠不滅啊啊啊!重點是那不滅的靈魂、那停駐的 '永生點',是在哪裡呢?永遠的快樂天堂?還是亙古的烈火地獄?趁你還有選擇權的時候,作個明智的抉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