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同事說了一個海飛茲的小故事,震動了我的心:

有一位女士,在聽完海飛茲演奏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後,顧不得整首樂曲還沒完畢,興奮的衝到台前大聲喊道:

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得您今日的演奏!

海飛茲平靜的答覆了這位女士:

我已經這麼做了。

-----------------

每天上班太忙沒時間練琴?藉口。要考試沒時間練琴?藉口。要讀研究所沒時間練琴?藉口。沒叫你用生命來換、沒要你成為一線演奏家,但也沒說你可以因此而怠惰!

新規定:除非你受傷,以後每天沒練個 40 分鐘,不准睡覺,再累都一樣喔~ 我管你他媽的現在還要衝什麼殺小,十月底以前,条崎二 1~79 須給我熟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