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22:14~23

最後晚餐

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1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3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

賞析

感謝主!為了我們流血、為了我們捨身,為了我們的救贖、犧牲了自己!而在受難之前,主很願意、以渴望的心,和自己的門徒一起共進晚餐。主說之後等到神國來臨後,才會再與門徒一起用餐,這表示將來在神的國裏,會有豐盛、且永遠的筵席,與愛主的人一同享受。

如今我們一同分享主的救恩,得到了來自於主的救贖。主有交代,我們也當舉行領受擘餅、共喝葡萄果汁,為的是紀念主為我們捨身流血;這份紀念,表明了我們將有分於與主耶穌基督的交通、我們與主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遭刺透、撕裂、流血,我們若依照主的吩咐吃這餅、喝這杯,就代表我們接受、承認、感謝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以此更將激發自己對神的信心、盼望、與熱愛。

主說 '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這正是主與世人重立新約的憑據,這約是主親口立的。我們擁有新約,就是未來得享一切福分的根據;未來是何等的美好、我們是何等的有幸!

只是世人多不願接受主,從古至今皆然,我們信主的人身在其中、浸泡在罪惡的欲望裡,自然多所爭戰;難怪保羅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然而,為了報答主的愛,將自己獻給神、身體力行主的教誨、把愛實踐出來、好讓更多人得到這份恩典,應該是每位愛主的人起碼能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