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9:1~22

神的指引 掃羅受召

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2 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色;
9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 當下,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 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 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19 吃過飯就健壯了。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20 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21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適用

1.+2. 請注意,這個亞拿尼亞與上次看到欺哄聖靈的亞拿尼亞同名但不同人喔!聖經裡的人名常常重複,非常容易搞混,所以在讀經時一定要特別留心。

@ 什麼叫 '公平'?

讀完本段經文,請各位設身處地想想:如果當下你是亞拿尼亞,聽見神這樣的安排、呼召一個惡棍來當使徒,你心中作何感想?會不會覺得很不公平?你是個敬虔愛主的好門徒、主卻找一個專門迫害門徒的仇敵,你會不會覺得過去一切的努力都白幹了?還是覺得主搞錯了?

我敢賭亞拿尼亞多多少少也曾這麼想過,所以聽到指令後才想 '善意提醒' 一下主:'等等,這個人是個大壞蛋啊'!可是主卻告訴亞拿尼亞 '你只管去就對了,他是我所揀選大大傳福音給外邦人的器皿'。

結果亞拿尼亞有沒有順服的照做?有沒有一直在吵公不公平?請問各位懂得甚麼是公平嗎?我是不懂啦,從亞拿尼亞身上,我學會了並明白三件事:

一、我跟主比起來,我連鹿茸水母腦毛都談不上、'英該不如狗' 吧

二、主希望我幹什麼、我就幹神麼;因為我沒腦、主才是領導;更因為我這條命是主撿回來的,我願為主效命,其實也不必用腦

三、以人類的腦而言,人無法明白 '公平' 的真義;所以我不問公平、只求忠心盡力執行、沒有懸念;神自會給我們一個交代、因為唯有神才懂得何謂 '公平'、神自有計畫、自有主張、訂有安排,皆是為著我們的益處。若是這樣,何須再問什麼呢

----------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 加 1:11~16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什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羅 9:1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