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簡意賅、一語中的、注意標點 」 是你今後作文須加強的地方。寫得不錯,改的不多,繼續努力吧!

一.家庭背景
我是富貴紅,生長在一個平凡卻充滿歡笑的家庭中。家住新店,成員有四:父親從事金融業,母親是公務人員,於新北市立圖書館任職;哥哥目前是位大三的學生。自幼,父母即用民主的方式管教我們,希望能培養我們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的能力,而父母只要求我們凡事都要盡最大的努力,以免後悔事前沒有認真。這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父母以嚴以律己的身教做為我的模範,希望我能夠做一個懂得自我約束及處事磊落的人。

二.興趣與專長
我最大的興趣是游泳、球類運動、閱讀、看電影及聽音樂。平時放學後常與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排球,而週休二日則常與家人打高爾夫球。

三.求學歷程
國小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而老師也是對我讚譽有加,都說我是個彬彬有禮、閑靜少言的書生。升上國中後,我便少了一分的稚氣,多了一分成熟,除了擔任歷史小老師之外,也曾擔任過副班長一職,在擔任班級幹部之時,不只讓我有機會能夠服務同學,也讓我明白具備領導能力的重要性。
基測後,進入了新北市立石碇高級中學;在高一階段,擔任了歷史小老師,而老師總是誇我做事認真、負責任,在擔任小老師期間也使自己成長了不少。而我也一直不斷地努力學習,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圓滿,但又能堅守自己的立場,把握原則。在溝通技巧、辦事效率、及人際關係方面都得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自認個性是十分外向的,可以和別人相處得很融洽,也善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總是希望能做到不傷害別人,以及在謙虛中表現自信的人生目標。在石碇高中,我交到幾位頗知心的好友,和他們相處中學到很多東西,當然未來還要秉持此原則繼續虛心學習。
另外,從我升上高中後,發現如果不自訂讀書計劃,就是讀書時會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及目標,所以就為自己訂了每日的讀書計劃,期許自己能夠有所進步,讓自己的夢想能夠成真。正因為有制定讀書計劃,不但讓我在高一下學期的段考成績有所進步,從高一上學期的班排第三十名進步到現在的第十二名,也證明了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而在升上高二後,我選擇了社會祖,因為我喜歡國文、英文及歷史。或許因著重文科之故,所以高二上學期的成績,進步到了班排前十名,校排第十二名,並同時擔任了體育股長。
課外活動方面,曾參加過許多大小競賽,例如拔河比賽、創意舞蹈比賽、英文歌唱比賽及大隊接力等,而在賽前準備的過程中,也讓我體認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社團方面,則是參加了演劇社,並曾在校慶時演出,參加演劇社不只讓我學習到些演戲的基本技巧,也讓我學到如何與其他演員合作演好一齣令觀眾拍手叫好的戲。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如何克服緊張,能夠有勇氣在一大群人面前表演。另外,社團也在我高二後,正式打開封閉十一屆的大門,與外校交流;例如於2011年的2月27、28日,我們便與鶯歌高職、新莊高中舉辦聯合演出。而在四月底,我們更是積極地參與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所舉辦的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的初賽選拔。

四.自我期許
記得國中老師曾經說過:「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而成功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我要求自己:每當成功的機會降臨時,我早已有所準備。

嘗云: 「宗志恢宏,勳業常勝,則富貴紅也。」 是此人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