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支架的構造簡單,卻能固定全身的關節,使身體不致亂移。

筆直的一根中軸與二根橫樑;橫樑一根環凭雙肩,平拖抵啟後旋揚、一根滾在腰肋,骨肉之間有摺痕。支架插在地上,大地撐起身體的硬巍,地透過雙腿,頂住了所有力量的貫注,再返傳回來。十字支架一旦立起,於是手便是鞭子,鞭子豈有硬梆梆的麼?雙鞭甩打,我只能低著頭,默默凝視著鞭子刮在地上的一道道痕。

在這十字支架上完成了應做到的工,是有賞賜的。這支架,對我而言,它早已存在,或幾乎呼之欲出,卻很難被清楚具體形容出來,更難找到其中的操作順序,總像個影子似的躲在背後,明知有,卻永遠看它不清、捉它不著。從六年半前開始尋找,到今天有感而發,已是第二百二十篇嘗試了,而且明明找不到但被歪掛在上面戲弄侮辱很不好受,無數個日子的汗水、傷痛、挫敗、沮喪、茫然,輪流連番打擊摧殘著身與心,其實每一刻都沒把握自己能否忍耐到最後。我也知道,天使在看著這齣戲,更覺得又糗又悲。所幸有我主與同伴的鼓勵,還是一路走將過來,到今天已可稍用藍黃表現出逆風三百壯士的氣慨。所以才說,相對之下這賞賜也是極為甜美的。

明知遠遠不配,仍厚臉皮想成為我主的僕人,揹起一生所渴慕與追求的十字架,在主人的陪伴與幫助下,我這個無知傲慢的罪人,才能繼續向前走著,幫助其他人認識我主、行我主道;如同弟弟昨天幫助母親明瞭了一些道理後,她終於從心裡寬恕了爸爸多年來的不體貼與固執,拋掉過去的誤會與成見,得到了身心靈的最大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