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結清者:
日前你的退股之舉,其立意、作法 '表面上' 看來是很不錯的,都在為了這個團隊著想,起初也相當令我感動,這是一種犧牲、使得誰都不用犧牲,正要稱讚你都來不及;一頭熱的我,後來還替你想到了一個 '連你都不用犧牲' 的做法,那就是 '隱名合夥'。誰知道你竟然拒絕,拒絕ㄟ?!並要求一隻狗替你完成後續其他權利義務上的點交。不用,他說不清楚,我來親自告訴你。

嗯,這兩天我著實好好的想了想,把前因後果連起來之後,發現你他媽跟本想撤了。有點氣的不是你想撤,而是憑大家這些年的交情,為什麼你不直接了當、老實說呢?拖到現在才吞吞吐吐的表示退出,而且想要全身而退,我操你媽的,可知你這樣一退,後面有多麻煩嗎?你應該不是智障吧?等等看完這篇文,別跟我說 '啊~ 我怎麼沒想到' 喔!

從頭到尾,這都不是 '資金' 的問題,了不起去外面借就有了,這是態度的問題、這也關乎誠信,以下為證明你其實是個沒有誠信、畏縮怕事、逃避現實、不敢承擔風險的鼠小王八蛋,小胖第二,你看看我有沒有冤枉你?是我的錯,肯定向你陪個不是,外加吃飯打球嫖妓;但要是沒有冤枉你,你自己就該好好檢討了:

1. X記好味食鋪,還記得這名字嗎?成立初始,有沒有問過你,也就是你他媽的一個王八嘴砲,有沒有興趣經營?記得你是怎麼說的嗎?後來看你有點忙,而且跑一跑都沒成績,我還給你台階下,問你真的還要繼續嗎?你這嘴砲又是怎麼回答的、還記得嗎?後來我才當真,決定繼續投注時間與金錢在產品的開發與其他設計與包裝上,可惜的是投注的時間,可知一項產品,送交 SGS 檢驗以前,要花多少心血使其符合 '天然'、'健康' 的標準嗎?現在你說撤就撤,好像完全與你無關似的,那之前這些心血、時間、投資要怎麼辦呢?對,沒差,因為你又沒出半毛、沒花半點心力,敲敲邊鼓、走馬看花而已。我不覺得當時相信你是我智障,難道你不值得相信嗎?現在的我比較能接受的是:你自己都不知道原來你是個嘴砲。

2. 技轉給你之後,誰知你竟遲遲弄不出泡菜來,也不知道是忙、還是什麼殺小屁原因,反正就是從幾個月以來都沒結果,連給你 SOP 了你都弄不出個鳥,可能是 SOP 寫太爛吧,那狗又是怎麼弄出來的呢、更何況他還沒有 SOP?於是我又看到了跟你一路學打球以來一樣的尷尬局面... 這導致我這邊一直不能把餐廳業務 '捆包' 點交給總裁。當然同樣的,我因此也不能用強烈的要求催促對方飲料如期研發,因為自己這邊也是不行嘛!就這樣拖啊拖,拖到現在你他媽的雙手一攤、直接喊退,然後把這爛攤子留給我們收?我怎麼看你都是逃避,正如同八年來你始終改不掉僵直的上桿,打球最基礎的 first thing first 一樣。就跟你說了,高爾夫球就是人生的縮影,一樣事情做不好、可推知樣樣都做不好。從表現看來,你根本不能消化你所說的那些理論,但你也拒絕承認這件事,我真不懂這樣到底爽在哪裡,這種狀態你可以撐八年。果然,在別樣的事上,你同樣也是令人失望。你不叫 '反骨',而是 '愚昧'。(題外話:我仍須再次聲明,你的愚昧,成就了我在高球上的體會,怎都是要謝謝你的。)

3. 你的退股,一開始看來是很 '偉大' 的,後來為你提供了一個近乎兩全其美的投資方案而遭你拒絕之後,一切才原形畢露;過去說得比唱得都好聽,因為你不用出錢,一切都是完整的呈現在你眼前;現在需要投資了、動用到自己的錢了,你就縮了,不願投資,因為投資有風險,有可能虧光。你這樣的反應,充分說明了三件事:一、你在乎錢,而且是從頭到尾都很在乎錢。這無可厚非啦,誰不怕虧?只是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老實說呢?你願意用借的,把錢借給我們投資,因為這樣風險相對低很多,而且以後你還可以留個口實,當個人情來耍弄,聰明。二、你不看好我們這個團隊。同樣的,這也沒差,只是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老實說呢?還要假裝一直加入,就像你承諾要把泡菜弄好一樣,到最後突然說走就走,操你媽不知道你跟我們在假掰什麼!團隊有缺點?正常啊,馬英九的菁英團隊還不是一樣 9% 民調?退出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解決方法吧?三、你為了私利,可以犧牲團隊。不知道是不是你沒下過部隊的關係,你好像就是不能明白什麼叫做 '袍澤之情'。關鍵時刻,交不了差就退出,你只考慮讓自己全身而退,對後來的問題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我看起來有這麼像智障嗎?智障到你這種咖可以這樣玩我?為什麼當初會這樣對你們?我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嗎?不,只是我相信這不會發生而已,到現在我還是這麼相信。算了,這一樣也沒差,誰不自私呢?我接受並能理解;只是我有點看不慣你這次在狗面前 '得了便宜又賣乖' 的姿態,相當可鄙,因為還把你當朋友,所以提醒你一下。

基於以上三點,我認為你是個沒有誠信、畏縮怕事、逃避現實、不敢承擔風險的鼠小王八蛋,小胖第二、優化版的小老。如果沒有冤枉你,以下為日後與你相關的權益結清:

1. 說好了要弄 'X記',負責人是你,你現在反悔不玩,你應當賠償後續所有因為相信你有經營誠意之下所為一切人力、物力、時間、與金錢上的有形投資、還有無形投資,就是大家對你的信任與期望。你賠得起嗎?

2. 當初餐廳捆包賣出,也包含了 X記 的業務與潛在產品能力,負責人是你,你要撤,必須把屁股擦乾淨再走。我知道,你會叫狗做。於是他除了自己本身的業務之外,還要去擦你射在地上的洨,你真他媽的聰明。但不管怎樣,你要交待清楚。

3. 當初給你的 '獎金' 100K,乃基於你 '身為合夥人主動願意幫忙處理非屬自身業務' 的好意,但如今得知你並未真心誠意參與事業,屬於逃避與詐欺的虛偽意思,加上這筆錢還包含搬遷費用,你卻未為參與,故應歸還給我。但我還欠你 50K,所以你只要給我 50K。不過,我想算了,過去的種種,難說誰的付出比較多,我也不想再計較了,這 50K 你就留著當我給你的婚禮紅包吧,對了,別寄帖子給我,我沒那個心情去。至於你說的 200K,因為狗父母後來對於付款出爾反爾,所以約定也因此隨之改變,並不存在。

4. 狗還欠你 60K 外帶四條菸,60K 是他自己搞的,給他去還,順便學個教訓。四條菸我替他還,我十倍奉還,還你四十條,從今起不定期慢慢償還,以表達過去對你無私付出的感謝,也不想讓你以後拿這事說嘴。

5. 若以上沒有冤枉你的話,現在,我與你正式斷絕 '嫡傳' 的關係;你不用再伺候我,每天招呼我水果管,像你這種材料,這麼做也是他媽的浪費錢。當然我也不用再罩你、擔心你打不好球、為你生涯規劃、漫談大千、話事周圓。你不嫌棄的話,以後還可以是 '球友一場' 吧,畢竟找你打球便宜許多,看你囉。

6. 以後,建議你別再當他是狗來使喚,經過這事兒,你除了會讀讀死書之外,我還真覺得你不如他呢。此外,記得幫我跟笑屎表達一下敬佩之意,關於你的本質,我二十年都不願相信的,她一個月就看出來了。

7. 最後提醒你,這篇文要是哪裡冤枉你了,請務必告訴我,你沒表態,我就當你默認。之後見面,我不會再提,就當沒發生過一樣,說笑依舊。希望你能好好反省,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如此直白叮嚀你,從今起,便會開始 '尊重' 你了。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 蔡健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