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書 2:2

[約拿] 說: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

信息分享 -- 陰間是哪裡?人在陰間向   神呼救,有機會嗎?

0. 我想到一個辦法,又不會被嗆說寫太多、又可以把該寫的認真寫好,那就是懶得看或沒耐性看的同學,只要看開頭第一段就好,這是專為沒空的朋友準備的 '第零項';今天本段經文的要旨是:神是你老大、也是你老爸,此生有麻煩,求祂就不怕。

------------------------

以下,同學們想看再看:

1. 搜尋聖經 '陰間' 一字,共 73 處,原文不外乎用兩個字:שְׁאֹלָה  07585 (sheol)、和 00086 ᾅδης (hades),按字典義,陰間有下列幾種意涵:
* 死者所居之地
* 地底邪惡墮落之處
* 虧缺神恩典之處
* 遭受放逐之處
* 墳墓
* 地獄     
看來完全沒有一個較 '正面' 的意思,所以原則上陰間應該是一個死後盡量避免去的地方。根據整本聖經,審判未到之前,人死後會去以下幾處所在:
* 直接與   神同行,可能直接就是 '天國' 所在了 (列王紀下 2:1;這應該不用審判了吧) 
* 睡了,等待號角響起被叫醒、審判、發落,於是該領獎的領獎 (得勝者)、該去補習的補習、該被火烤的火烤... (啟示錄第 20、21 章)
* 去樂園 (第三層天;哥林多後書 12:4) 等審判,然後去領獎或補習 (路家福音 23:43;這類的人肯定不用被火烤了吧)
* 下到陰間 (我強烈懷疑,這裡很可能也是補習班,名叫 '無敵管訓勒戒筋肉制霸補習班' 的地方 [羅馬書 10:7],只是跟 '千年補習班' 的 '上課方式' 恐怕會有很大的不同喔 ㄎㄎ),然後一樣等審判 (啟示錄第 20 章)、接著該去千年補習的補習、該被火烤的火烤... 總之,我們在世上所做的 '一切虧心事',一筆一筆都要算清還完 (馬太福音 5:26),而去陰間後,似仍有得救的可能就是了。

2. 要是陰間必指這些意思中的一個、而且約拿此語並非 '譬喻感嘆用法' 的話,那麼在陰間深處呼求   神,還是有機會的囉?!這是一個很重大的神學議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傳福音的事不就沒那麼急迫了嗎?反正死了下陰間還有機會?姑且不論還有沒有機會,我覺得這麼想有一個根本的誤會,那就是 '早信晚信沒差,反正最後信得救就好'。這是不夠積極、甚至不正確的想法;越早信當然越好,因為越早信   主、越早被   主所帶領,越早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生前豐盛得勝,如同眾使徒與先知、死後又不用去陰間,可以跟拉撒路 (路加福音第 16 章) 跟懺悔的強盜 (路加福音第 23 章) 一樣爽,生死兩頭都是爽,何樂而不為呢?你或許會說:'我不要太早信主,這樣我就不能享受金錢霸凌賭博吸毒嫖妓縱欲的樂趣了'。唉,我只能說,這是一種對 '快樂' 品位與檔次、還有後續副作用評估的問題,我以前也曾如此,只因過去我是眼瞎的,但如今我明白了。各位若還沒嘗試,可以現在作個選擇:聽我的勸,不要像我這樣頑固,把自我歸給   主,讓   主帶領自己過活、或者,就只好先去追求自己認定的 '幸福快樂' 吧 (唉),然後過段時間再回頭想想今天這段話,兼顧前後效果之下 (譬如說那個財主的結局),要是還是覺得放縱情欲比較爽的話,麻煩一定要跟我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