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7:1~13

上德不德

1 這事以後,耶穌在加利利遊行,不願在猶太遊行,因為猶太人想要殺他。
2 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
3 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
4 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
5 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
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
8 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滿。
9 耶穌說了這話,仍舊住在加利利。
10 但他弟兄上去以後,他也上去過節,不是明去,似乎是暗去的。
11 正在節期,猶太人尋找耶穌,說:他在哪裡?
12 眾人為他紛紛議論,有的說:他是好人。有的說:不然,他是迷惑眾人的。
13 只是沒有人明明的講論他,因為怕猶太人。

體會

身邊最親近的人、家人、朋友、或自己深愛人不相信你,可能是人世間最痛苦的一件事之一了。很無奈的,這十字架,有時候,我們仍須背起。儘管如此,主仍是平和的對主的弟弟 (我猜可能是雅各吧) 解釋、並告訴他 '時候還沒有到',因為主在等候神的訊息與指示,可是弟弟卻建議主做別的事證明些什麼、畢竟不太能相信自己的哥哥是彌賽亞 (這很能理解的,你跟我說我哥是彌賽亞、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啊,一時之間,這要叫我如何能信服呢)。 有時候,我們也會遇到這種情形,人與神之間的兩難;這邊人要你做什麼、否則翻臉;那邊卻是神、神知道你懂的、神在等你做出正確的決定,這時你會怎麼選呢?

我會盡可能的選擇 '和諧無爭' 的方向前進,這是主教我們的:弟弟充滿懷疑的建議哥哥往猶太去、對哥哥說教:要哥哥多顯些神蹟、好教大家信服,要嘛就乾脆承認自己在幻想吧;可是爸爸對哥哥有另外的安排、只有哥哥知道爸爸的旨意、弟弟當時並不能懂。怎麼辦才好呢?結果哥哥仍選擇去猶大,但不是完全照著弟弟的意思前去的;哥哥選擇了一個平和折衷的做法:既不違反爸爸的意思,就是鋪張高姿態的前往猶太、但也給了弟弟十足的尊重、去了猶大、只是暗暗的去。這麼做可以讓弟弟知道,哥哥自有分寸、任事自有方法,但哥哥仍是愛弟弟的、願意配合弟弟。哥哥所做的這一切,不都只為了成就那最終的、無比的、信心、盼望、與仁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