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回答 ‘我該做什麼’?建議由以下步驟得出答案(理想上,前一個問題的回答是Y,才再繼續思考下一題):

一、你信耶和華上帝嗎(下簡稱 ‘神’)?你信主耶穌嗎?你信聖靈嗎?

Y:那你必相信聖經、相信聖靈的帶領。基本上,此生順遂了(前提是你能順服)。
N:請設法趕快相信!(現在的我還在做的事、但因我資質太駑鈍拖太久時間了、我只好先往下找)

二、你找到了你的 ‘興趣喜好’ 嗎?

Y:你愛什麼?想到做什麼就開心?想到做什麼會使每天的起床變得非常開心?
N:請設法趕快發現!(我找到了)

三、你得到了你的 ‘天命’ 嗎?

Y:有了一、就會有這個答案;也就是 ‘神要你做什麼’?找到後你當順服,不要抵抗,因為很不經濟;天命與你的興趣相合,那恭喜你(例如使徒約翰)、若不合,想辦法與之相合(例如保羅)。真的很難相合(例如摩西)?建議你跟神求一下、被駁回的話,還是勸你乖一點、先照著走、只是途中仍可不斷請求變更就是了,准駁在神(例如我,十八歲就知道了,只是抗拒了二十年;孔子五十歲才知道,但他沒明說是什麼,所以我也不知道後來孔子有沒有走在天命上,我想應該是有啦)。
N:請設法趕快求得!(我得到了)

四、你 ‘就業’ 了嗎?‘業’,就是 ‘走在天命的道路上’、神賜給你日後走跳江湖的憑據。

Y:恭喜你,請直接到 五。
N:請設法趕快就業!(前面步驟都確實執行的話,這應該不難才對)

五、你知道 ‘就業實施要點’ 是什麼嗎?

Y:阿們!願神祝福你!你的事業必順利、得力如鷹展翅高飛、終能榮神益人、成為神重用的器皿!(問題結束)
N:請設法趕快進行職業訓練!(聖經對此著墨相當簡賅,所以只好就其中重點另為補充,請參考拙文 ‘就業實施要點’;)

--------

就業實施要點:

@ 論道業:道者,神行天下。行道之業,天命也;未合於道之業行,障也,而靈命見俎。是以至聖先求合於道。

@ 論業:業精於勤、荒於嬉。業在於精,不精不能承業,無業無以濟世,民荒。荒業於嬉、虛擲天華,罪也。

@ 御精四致:曰敬、曰恆、曰勤、曰誠。

@ 敬之道:信之階,此奧義也(請我吃飯才要告訴你)。

@ 恆之道:得道求業,非一朝可成之學,必以功課搏之、凡皆苦而後甘,此恆忍之勁、穿石之積,道濟益得。

@ 勤之道:習業之態度,必盡力而後已;盡力者,反覆常習也,後方能得。

@ 誠之道:至誠則勇、勇知恥、恥近勇、是能無惑;無惑而明、明進則智生、後智勇全、進德業益。

@ 論資智:何謂智?神予之,凡人皆有、大小各異、貴高賤低之別耳;命定,道之債。勿以論人,尚智媚資,失之本末。

 

 

 

 

 

arrow
arrow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