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5:6~8

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心得

1. '飢渴慕義' 原文直譯是 '餓了想吃公義、渴了要喝公義';耶穌說這樣的人必得飽足。喜歡 '公平'、'正義'、樂見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的人,信靠耶穌,便能成全這樣的渴慕。也就是說,公平正義的判準在於神、不是在於法官、法治、人見、我聞、或我斷。各位同學,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公不公平,不在於你我的看法或眼見的事實,而在於神啊!而聖經中也不知提醒了我們多少次,神是公義的,必會給我們一個公平的裁量;未必是速決、未必是今生、當然也可能是立刻 (但絕對不是胡扯),這全憑神的公斷,你或許可以透過禱告、詛咒 (不要懷疑,舊約時代詛咒也行,只是新約之後就不太建議而已,不代表不可以或沒用喔。請參考如 民數記第 22 章、箴言第 26 章、羅馬書第 12 章等等),使神原本的定意有所調整更改,但請記得,這是神的裁量,請不要 '自力救濟',也就是自己私了,這樣不是神所希望的。我知道、我知道,世間充滿了不公平、不正義、規矩老實人處處受欺壓、邪惡色員外坐擁金山、幹妹無數、然後壽終正寢、得享天年,天天看著這些爛事上演,還要能心中沒有咒詛、不想私刑教育,有時候真的很難做到,但總之這不是神所喜悅的事,我們務要學會忍耐等候,相信這也是信心的功課之一。忍著吧!'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希伯來書 10:30)

2. '憐恤' 原文是 '慈悲為懷' 的意思。你用憐恤心愛人、寬待人、不計人的惡,你的主也必這樣待你。因為主曾說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路加福音 6:38)

3. '清心' 為 '心裡單純且清潔' 的意思,這樣可以看見神。正所謂 '清心者近道,故能福全',就是這個意思了。從聖經的教誨來看,神是一個 '忌邪' 的神,也就是神討厭髒汙、不潔,神尤其在乎我們的 '心',身體的髒汙倒還沒那麼嚴重;聖經有類似的訓誨:'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羅馬書 14:14)。若我們的心不能潔淨,難以面對神啊;'因為耶和華 - 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申命記 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