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13~25

撒迦利亞信心不足 (新增)

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 ─ 他們的神。
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說: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21 百姓等候撒迦利亞,詫異他許久在殿裡。
22 及至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他們就知道他在殿裡見了異象;因為他直向他們打手式,竟成了啞巴。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就回家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伯懷了孕,就隱藏了五個月
25 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賞析

1. 如果名字不重要,我想神就不會要求撒迦利亞一定要給他兒子取約翰這個名字了。我到現在還在思索,名字到底是如何的影響一個人的命運、生活、或情緒的?目前至少能確定一件事情:文字、發音、書寫方式,是帶有 '能量' 的,這能量大到足以可以產生對自己與他人一定程度的影響力。我們或許不能隨便更改自己的姓名,但我們可以強化書寫與說話方式,把字練好一點、發音準點兒,對我們是有幫助的。當然請別忘了改運最強最有效的途徑:不斷的禱告!不斷的糾纏上帝祂老人家!不管有理無理、應允駁回,反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交托、一次又一次的堅信乞求!或緊抓住耶穌的衣角不放、一刻都不放掉,祂必有能力從自身親傳給你!

2. 我只能說:QQ。別說連祭司也會不信,就連彼得也會三次不認主、連撒拉也會偷笑、連摩西也擔心神會 '禿垂'、連大衛、所羅門、約拿也不聽話、連亞伯拉罕、約書亞也會擔心害怕。各位,難怪耶穌最常講的一句話是:'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

3. 台灣人有個習俗,剛懷孕前三個月,多半不喜讓人知曉,一來胎未安妥、尚不穩定,恐言之過早;二來須稍緩和自己的情緒,以掩抑內心的歡欣,不要立馬對他人報喜,免受無端的妒忌酸言。像以利沙伯、撒拉這種 '高齡產婦',那更是要在一開始特別注意了,流產的機率極大,所以才在宅邸靜養,'隱藏' 前五個月,等穩一點再對外宣布。你會說 '反正神都說會有一個小孩了,怎樣都會出生啦,幹嘛那麼小心'?也是啦,我實在不能說這個邏輯有誤,但個人強烈建議最好不要用這樣有點 '怠慢' 的態度行事、總要將自己手邊份內的事盡力做好後再盼望神才是;即便神都已應許,我們仍當恭敬其事、戰戰兢兢才對。麻煩去看一下 傳 9:10 後我們再聊聊。

4. 這裡藏有個極大的奧秘,想在這裡送給凡事愛向神抱怨的朋友:請想想,既然撒迦利亞與以利沙伯都是神所喜悅的義人、遵行神的旨意,那為什麼神還要讓他們承受這不孕的恥辱那麼多年、直到他們老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