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10:25~48

哥尼流受洗 聖靈澤被外邦

25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26 彼得卻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
27 彼得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
28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29 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什麼意思呢?
30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 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32 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
33 所以我立時打發人去請你。你來了很好;現今我們都在神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34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35 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36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37 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
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39 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
40 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
41 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42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43 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44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適用

1. 讚!我很欣賞彼得這句話,誠實且有力的謙和。

4. 請務必注意,這絕對不是說 '行善行義是人得救的條件' 喔!因為我們的得救本乎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是因著信、決不是憑著行為。正因為主悅納對神有正確態度的人,所以才會將救恩賜給我們。敬畏神的人,必樂意讓神在自己的生命中作主、神也必樂意向他施恩、將神的心意啟示給他,使他得以在基督的救贖裏被神所悅納。

我再重申一次:儘管神悅納敬畏主行義的人,但這樣還不能使人得救!還是要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才能得救的。各位想想:若只要行善就足夠的話,那麼神就不須在異象中指引哥尼流打發人去邀請彼得了,對吧?只有主耶穌基督可作人通往神的道路,所以能真正能去到神面前的,是信主耶穌的人,猶太教棄絕耶穌基督,當下是還不能得救的!(但後來未必不能得救,詳 羅馬書,此略;我們不能學喔!因為這例外規定只限 '狹義的猶太人',有空來找我當面聊吧,這裡不談)

2.~3.、5.~7. 這就是上回謎語的解答: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 ~ 羅 11:15~17

感謝主!這就是神悅納敬畏主行義的外邦人,所以將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也給了我們。我們是何等的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