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1:28~30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心得

因為識人不明、交友不慎、導致被朋友出賣,朋友丟下積欠客戶的五千萬債務,全推到我頭上,害我還被檢警深入調查是否有詐欺背信之嫌。一夕之間,我從珊瑚海墜入烈火地獄。好害怕、好茫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父母親每天為我擔憂愁苦,想幫也幫不上忙,因為哪來這麼多錢、半個億ㄟ;親友對我視而不見,開口借錢以先,都異口同聲的跟我說沒錢惹歹勢;其他同事也退避三舍,跟我從麻吉秒變嗨掰。就算真有直到現在還願意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赤誠知己,我也不希望增加他們的負擔,他們不離開我?沒關係,我自己主動離開他們吧。

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了,完蛋了,真的,整個人生都毀了... 即便連我自己也靠不住。況且,這時還有誰可以靠呢?每天就算拼命賺錢還債,看來恐怕也是杯水車薪,欠債多到沒救了,是要怎麼還啦... 唉,這肯定是我人生的盡頭了,還有誰比我慘呢?去死嗎?這解決了甚麼問題?一來問題完全沒辦法解決,別人該拿的錢還是沒有拿到、二來證明自己生前是鼠小,沒洨面對問題,孬廢一個、三來如果死後還有陰間與神的審判呢?操你老木不要勸我說 '絕對沒有這種事',你他媽的是有親身去看過然後再回來就對了?還是他媽掌管陰間的是你拜把?萬一他媽真的有呢?我的因果業障你來替我消嗎?操林涼的不要跟身處絕境的人說這類安慰的幹話!他媽死的又不是你,風涼話誰不會講啊!

我在近乎完全絕望之際,看到了今天的經文。這時候,願意再理我的,好像也只有神了。

我到底該不該試試呢?看來橫豎都是穩死、也沒其他機會可以選擇了,試試又沒損失?或者,看到這段話,我便不應再如此擔憂恐懼,因為我知道,神必會幫我解決,我何不把自已的重擔交給神呢?只有神願意承接這個爛攤子,神還應允我可以得到平安。把解決不了的事情,攤在明亮的檯面上,向神坦承過去自己的錯與軟弱、並真心痛改前非、求神赦免、並請神幫助疑難排解,只做好自己能做該做的事後,剩下的一切都交給神,把自己放在次要輔助的地位,讓神來主導。心中柔和謙卑、等待盼望,這擔子是輕省的,因為神將重的部份給扛下了。這是神的應許,所以我要這樣做嗎、我信心很小的啊!想想現在的我,有三條看來還算是負責任的路:第一、自己賺、自己還、自己過去的爛攤子自己收,直到地老天荒 (或不用那麼久,因為我能力超強);第二、跟客戶解釋清楚、安撫客戶的情緒、自己拼命賺的同時、好好打官司、配合偵訊、早日揪出應該負責的王八蛋犯罪人,叫他出來面對,給大家一個交代;第三、問完主之後,才知道接下來做什麼最恰當。

怎樣都是難活,我該選哪條路走呢、是那 '有盼望' 的一條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