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友人智能禪師力促,打算把多年前曾喜歡的武俠小說 「五易郎」 再取出一讀;智能怕我偷懶,不但押著我讀,還要按照進度幫我打分數。
禪師將全書分成八等分,目次如下:

健益康和,百病難侵 = 10 分
童顏常駐,聰銳敏勁 = 20 分
鹿遊鶴舞,豹靈熊蘊 = 30 分
意能使氣,智魅齊聚 = 40 分
充盈腠理,笑舉千斤 = 50 分
刀槍不侮,金剛鐵壁 = 60 分
60 ~ 90 分= ???? 
100 分 = ???? (書的後半部,似乎已佚失了。)

我跟智能說,少看些奇幻,多做些踏實。
不料禪師笑曰:「如奇似幻,亦實亦虛。自有而無,歸濛返真。又不妨從虛入手,終能悟實極之奧。屆時汝非躋僕之末列,要亦難矣。」
天天被智能洗腦疲勞轟炸、還是乾脆兀自朗讀,但求耳根清靜?
顯然,我沒有別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