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維尼》

把十誡第一條去掉
但沒關係
神在我心中的地位 
不致動搖

我好想相信你
可是 接下來的事情 
但願能解釋給我聽

二七年 國民黨相信你
卻引發了三次國共內戰

五一年 西藏相信你
結果達賴流亡到國外

七九年 越南相信你
馬上被突襲洗劫

大限 香港不得不相信你
到了一五年 只見傘花滿街

如此 
我要如何相信 新九二共識

這樣
我要如何信服 新一國兩制
告台灣同胞書 怎可能落實

偏偏此時 你仍不放棄用蜂蜜罐砸我的頭
就算打破頭
那甜 那蜜
也難遮掩 賭上同胞失去法治民主的憂愁

維尼啊維尼
明明有暖春 為何總留連寒冬
巨龍啊巨龍
盛夏的強勢 如今漸邁入深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