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1:53~54

嘴裏的舌

53 耶穌從那裡出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極力的催逼他,引動他多說話,
54 私下窺聽,要拿他的話柄。

賞析

法利賽人在主耶穌的行為上找不到把柄,便在主的話語上尋找。這再再告訴我們:不單要在行為上謹慎,更要在話語上小心;雅各書 不也說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嗎?這些渾球王八處處想找主的麻煩,固然可恨,但從他們 '找麻煩的方法' 上可以再次警惕我們:要時時勒住自己的舌頭啊!我常愛亂說話、罵髒話、亂唬爛,就算出發點不是壞的,但也是不應該的。我從小就認為伶牙俐齒耍嘴皮子、罵髒話很帥、亂唬爛很幽默,即便過去也因此吃了很多虧,但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多多少少這麼認為ㄟ...

求主教導我:改正調整我說話的分寸,或乾脆讓我從此不再這麼認知、一改從前、作個謹言的人。唉,都這把年紀的人了,還在天天三字經、五言七言唐詩、四四六六宋詞,我是不是罹患了 '心智 8+9 幼稚症' 啊?或者我身邊的人也都罹患此症,因為每次我這麼講話、他們不但 '深表認同'、還 '起而效尤' 喔;對,所以是他們的錯,他們間接鼓勵了我亂說話;我好無辜啊啊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