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中,一群小朋友聊起彼此的爸爸。

阿寬說:我爸是男模,不是最高最帥,但至少是滿高滿帥的啦。

阿蘇說:我爸是哲學家,喜愛思辨分析生活的元素。

阿賓說:我爸是生意人,有車有房又有錢。

阿羲說:我爸是業餘書法家,楷草隸篆皆通。

阿達說:我爸是語言天才,會聽說讀寫好幾種語言ㄟ。

阿政說:我爸是博士,而且學士、碩士、博士唸的領域都不一樣喔。

阿澤說:我爸是律師,幫窮人打官司、伸張正義。

阿傑說:我爸是輔導老師,幫忙學生發現自己的潛能。

阿天說:我爸是神學家,看得懂古希臘文和古希伯來文,可以解釋聖經上的許多問題。

阿尼說:我爸是高爾夫球教練,開球又直又遠。

阿特說:我爸是業餘鋼琴演奏家,能演奏美妙感人的旋律。

阿珍說:我爸曾經是爵士鼓手與吉他手,年輕時還寫曲子、組樂團呢。

阿易說:我爸是養生專家,習武強身,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好多。

阿文說:我爸是作家,寫過好幾本書。

阿饗說:我爸開餐廳,餐點美味又便宜、協助一些人就業創業。

說著說著,同學們突然發現還有阿華,獨坐一旁聽他們聊,自己卻靜默不語。於是他們問他:

'華哥啊,聊聊你爸啊,你爸是幹什麼的?'

'我爸什麼都不是,真的沒什麼啦,別說了。他快四十歲時才找到工作,而且是老闆可憐收留他的,近乎...',華哥面露一絲尷尬,'一事無成'。

'說啦~ 沒關係,我們又不會笑你,快說啦~',大家慫恿著阿華;

'我爸爸是個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